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托故事:公立园“落榜”投奔亲子园

幼教网 2009-12-15 10:5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顾女士的孩子小元已经两岁半了,是今年6月幼儿园报名大战中的“落榜生”。谈起报名经历,顾女士颇感无奈:“我已经听了不少过来人的建议,提前一年开始准备,没想到最后还是‘家里蹲’!”最终,小元进入了升级版的亲子园中。

  备战一年仍旧“家里蹲”

  顾女士于今年年初开始考察幼儿园,并最终相中了自己家附近的三家公立幼儿园。但在咨询报名时间时却被其中两家一级一类幼儿园告知名额已满,于是她孤注一掷盯紧了这最后一家,隔三差五地便到幼儿园门口溜达,打听报名时间。

  得知确切报名时间后,顾女士特地请了假提前三四个小时就跑来排队,没想到幼儿园门口已有200多名家长排队了,据说有些家长从前一天夜里就开始排队了。 “这所幼儿园只招40多人,但当天排队报名人数就有400至500人”,抱着一丝希望,顾女士带着孩子参加了面试,在家长填写的登记表里,包括单位、职务、年薪等调查项,在最后一项“愿意交多少赞助费”一栏里,填上了“3万元”(1万/年)的数字,“现在想起来,可能是这个数字写少了,所以没被录取”,顾女士后悔道,“后来我听有些家长说,每年一万元的赞助费已经是去年的行情,今年已经涨到两万元/年了!”

  预报名“占坑”未果

  幼儿园“落榜”后,顾女士到处找出路,她打听到,今年12月,有部分幼儿园会针对明年3月或6月报名入园的孩子进行一次预报名,如果运气好,赶上园内有孩子转园或退园富余出来的名额,还能加个小塞儿,插班入园。虽然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但是离12月还有小半年的时间里,小元只能“家里蹲”,顾女士怕孩子习惯和家人在一起,以后进入集体生活不合群,便给他报名参加了一个亲子园,每周和孩子一起上半天课,调教小元的生活习惯和交流能力,为上幼儿园过渡。

  满怀希望地盼到了幼儿园预报时间,顾女士从11月就开始咨询周边幼儿园预报名情况,打听有没有空出来的生源名额,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收到一个好消息, “有一两个接受预报名的幼儿园,但现在报名只能预约两岁入园的小班,不能预报三岁的中班,小元已经两岁半了,明年入园就三岁了,如果还跟着小班上课不仅对孩子成长没好处,还得多交一年的赞助费。”心灰意冷的顾女士开始打私立幼儿园的主意,她发现身边不少亲朋好友都把孩子送去私立园,还有原本已经进了公立园,后来又转入私立园的。顾女士说,有个朋友的孩子,原本进了一所一级二类的公立幼儿园,结果孩子都4岁了,还只会从1数到10,后来听说有一家很知名的私立园,那里3岁的孩子就能自己看书了,结果朋友不惜花费每月5000元的重金,将孩子转入那所私立幼儿园。后来,顾女士又了解到,比较好的私立园基本都是双语教学,并且聘请外教教授英语,而在公立园中,只有一级一类等示范园才有双语教学,但不会聘请外教授课。当然,有外教授课,费用自然也水涨船高,有外教的私立园每月平均的费用大约是公立园的两倍。

  投奔升级版亲子园

  正当顾女士犹豫是否要下血本,送孩子去私立幼儿园时,一个既不用“烧”太多钱,又能给孩子良好教育环境的全日制亲子园诞生了。

  小元报名上课的这家亲子园已经扩充了“地盘”,新开辟了100多平方米的室内教学区,主要招收像顾女士这样没能如愿进入公立幼儿园,又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付私立幼儿园天价学费的孩子。

  这所新兴的全日制亲子园与传统的亲子园有家长陪同,采取半天授课的形式不同,“它是全日制的,孩子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在那里和其他小朋友生活、学习一天,晚上再接回来。在教学内容上,这所亲子园主打目前国内人气极高的‘蒙氏教育’牌。”顾女士介绍说,为此她特别查找了相关的资料,这种教育模式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填鸭式教育相反,让儿童成为教育的主体,教师只是从旁适时地给予儿童协助与引导,并借助教具,让孩子操作。“这种教学方式与我们之前上的亲子课内容很相像,孩子应该会比较适应。目前,这个升级版的亲子园聘请了两名经过蒙氏国际培训并拿到资格证的老师进行教学,我也比较放心。”经过权衡,顾女士决定先让小元进这所全日制亲子园试试,如果效果好,就一直读下去。

  链接:

  入托故事:三年换两所幼儿园,有苦有乐

  公立幼儿园PK升级亲子园

  选蒙氏幼儿园须考察三大问题

  亲子班有利于配合幼儿园教育

  选择幼儿园最好先带孩子试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