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国、日本著名音乐家来海淀实验小学管乐团指导

海淀实验小学 2009-12-15 15:56: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你们是我见到的世界一流小学生乐团

  ——美国著名指挥家威廉姆·约翰逊和日本著名音乐家黑坂洋介来校管乐团指导

  周五的下午,海淀实验小学管乐大厅迎来了两位大师级的客人——美国纽约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威廉姆·约翰逊和夫人及日本的黑坂洋介先生,他们在我校艺术总监李美珠老师的陪同下,给我们管乐团的扬帆远航队进行排练。

  黑坂先生首先给大家指导,他拿出了一个人体的骨骼架子,先给孩子们讲人体的结构和呼吸系统,然后教孩子们正确的呼吸方法,孩子们放下乐器,跟着节拍器练习呼吸,然后再拿起乐器吹奏,果然声音通透了许多,一下子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合唱团的孩子们也来旁听,也受益匪浅。确实,不管是唱歌还是演奏,都是用呼吸来调整音色,演奏乐器其实也是一种演唱,只不过要借助乐器来表达而已。

  接下来威廉姆·约翰逊先生的排练让我们更加惊讶,他的排练方法特别有意思,他竟然把每段要演奏的旋律都要求孩子们先唱出来,当孩子们有感情地演唱旋律后再演奏,音乐便生动了许多,一曲终了,旁听的老师们、教官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先生更是激动,连声说“very very good”,“very very beautiful”。

  值得一提的是,管乐团的孩子们表现极为出色,既礼貌又大方,既热情又得体,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连陪同的两位翻译都称赞不已,先生对我们学校管乐团的水平大为惊叹,他非常真诚地说我们的远航队的水平已经接近美国大学乐团的水平,同时他还邀请我们有机会去美国,和美国的乐团进行交流演出,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排练之后,两位专家还去看了我们乐团三队的单技课,当他们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也在学习乐器,非常高兴,他们说:难怪你们的乐团这么出色,原来有这么好的梯队呢。大师们的指导让我们管乐团的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对乐团的发展也将起到推进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现场聆听更多的国内外专家的指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