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海淀实验小学苏州街分校美术班

海淀实验小学 2009-12-15 16:15: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眼里的世界,充满着各种神奇的色彩,无论是花木草丛、飞禽走兽,还是人类生活的景象,无一不是他们所追求的对象,而且在其内心会构建起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尝试着诉说出来。绘画作为一种语言,无疑是他们最乐意采用的手段之一。

  怎样画画?什么是一幅好画?这是教师、家长和儿童都关心的问题。为了使我们在这问题上有一个共识,根据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和认知特点,运用绘画最基本的规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给学生有一个直观的感受,激发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事物中的美,去体味美的规律,并通过多画、多想,逐步掌握绘画技法,提高审美情趣。

  苏州街分部现有了低、中、高三个美术班。低年级重点是培养孩子对美术工具材料的感知认识,尝试各种美术材料的表现方法。如线描画的刮蜡纸画、色彩画的砂纸画、剪贴画的海面纸画。在体验材料质感的同时增进对形象的表现,从而拓宽对美术的认知。中、高年级的重点是更进一步的感受材质对造型的表现力,同时增加了写生课,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表现力。

  看到学生一面忘情的观察物象,一面认真的审视画面,我们深深地感到老师的辛勤努力,结出了朵朵艺术的花朵。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

  愿我们通过绘画来沟通彼此的心灵,成为朋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