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我长大了

网络 2009-12-16 21:14: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思路:

  我班幼儿100%是独生子女,在他们身上存在着自我服务能力差,只知被爱而不懂关心别人的问题,这不利于幼儿良好个性心理的形成。根据小班幼儿好玩、好游戏的心理特点以及小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我设计了这个寓教于乐、寓教于动的心理健康游戏“我长大了”。在游戏中,我根据日常观察,掌握了我班幼儿分不清衣服前后这一实际情况,设计看看、讲讲、做做、玩玩、乐乐来突破这一难点,并让幼儿知道自己长大了,要关心、帮助别人。

  (二)活动目标:

  在游戏中让幼儿知道自己长大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萌发幼儿学习关心别人的情感。

  (三)活动准备:

  1、小动物胸牌、圆领套衫人手一份。

  2、木偶2只、小舞台

  3、录音带:《小小手》等、录音机

  (四)活动难点:区别领子的高低

  (五)活动过程:

  一、游戏开始,引导幼儿兴趣

  1、早晨空气真好,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做运动。(放录音师生共同做律动)

  2、咦,小猫咪咪和小狗怎么没有来?我们去找一找好么?

  二、进行游戏:

  1、游戏情景一:小猫咪咪在门口哭

  1)提问:咦,谁在哭呀?我们去问问它为什么哭?咪咪哭得这么伤心,怎么办?(引导幼儿知道长大了会关心别人)手帕是怎么叠的?(引导幼儿边做边说)

  形式:个别--集体

  2)用咪咪的话总结:我知道了,原来是边对边,角对角把手帕叠整齐。谢谢你们,我回家去试一试,再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我长大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