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部分城区幼儿园扩招计划

北京晨报 2009-12-17 09:12: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统计,2006年北京市新生儿11万;2007年12.4万;2008年17.1万。3年新生儿共计40多万。未来几年北京的幼儿园将迎来学前儿童入学高峰。因此,明年北京市还将对幼儿园容量进行“挖潜”,计划再增加300个班,同时还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等多种渠道来增加学位。记者从市教委和区县教委获悉,加上明年新建、扩建的幼儿园,预计全市幼儿园明年增加的学位将超过一万个。

  目前,海淀、西城、东城等区县都已确定明年以至未来几年的幼儿园扩班、改扩建计划,有的涉及幼儿园学位扩充的规模,区域布局以及公办园和民办园比例调整等。

  部分城区幼儿园扩招计划

  西城:

  西城区将从事特殊教育的育红幼儿园和培智中心学校合并为一个机构,利用整合出来的空间开设展览路幼儿园,面向展览路地区接受普通幼儿入托,预计明年春季可对外招生。另外,今后几年,西城还计划通过土地置换、回收等方式新建一两个幼儿园。

  由于地处中心城区,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对西城而言都比较困难,因此通过现有幼儿园“挖潜”成为扩容的主要途径。该区计划明年扩班19个,此举将新增学位近600个,其中一些办学比较规范的民办幼儿园也首次入围扩班行列。

  东城:

  明年东城将在万国城小区新建一所配套幼儿园,计划招收8个班,新增名额240个。另外,东城还将在现有幼儿园内增加2个班。目前,东城还在对幼儿园扩大班额一事进行核算调研。

  海淀:

  《海淀区2010年-2015年政府办园建设规划(草案)》近日出台。根据该规划,未来5年,海淀区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增加100个幼儿班,使公办幼儿园比例提高到6%,基本解决目前海淀区户籍人口4000个学前学位缺口的问题。

  13所新建公办幼儿园有8所拟建在海淀北部农村地区;西部四季青地区拟建2所;东部清河、西三旗地区建设2所;南部八里庄地区建设1所。这些幼儿园都将建在比较集中的居民小区附近。13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后,海淀区将增加100个幼儿班,预计至少可接收幼儿3000余名。海淀区公办幼儿园总数也将从现在的24所增加到37所。

  朝阳:

  未来5年之内,朝阳区将在城乡接合部的新社区内新建20座公办幼儿园,解决该区6000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问题。朝阳今后还将对辖区各个街乡以及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公办幼儿园进行办园扶持和鼓励。朝阳教委还表示,针对该区新建社区多、外来人口多等情况,在兴建公办园的同时,也鼓励多种形式办园,欢迎民办、单位办园。

  崇文:

  崇文区目前选择了两所由于生源减少而闲置的小学校舍用于改扩建幼儿园,预计将在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未来五年内,该区还会新建5至7所幼儿园,增加学位超过500个。

  石景山:

  明年石景山区将有两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该区选择了两所闲置小学校舍用于改扩建幼儿园,同时在区内8所有幼儿园将扩建10个教学班,预计能够接受300多名幼儿入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