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玩彩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幼教网 2009-12-21 16:43: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软陶又叫彩陶,也有人称它是烧烤黏土。这种材料里面添加了一些色素和可塑剂,但具有无毒无味无刺激的特点。而且烘烤完之后,它可以防水、防霉,不褪色、不变形等,特别容易保存。

  软陶适合三岁以上的儿童玩,但是12岁以下的儿童,需要家长陪同,尤其是在用比较尖锐的工具时,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

  用软陶可以做什么?

  软陶可以做饰品,比如说项链、耳环或者是手链等,实际上我们能做很多这样可爱的小东西,寿司、草莓等,然后给它安一个小挂钩,当项链也好,当耳环也好,或者做一个钥匙扣都很方便。基本上只要你愿意,想到的物品都可以做。

  软陶是怎么成形的?

  软陶捏好后,只要放进温度达120℃的专门烤箱,经过10到15分钟的烘烤就可以了,拿出来后就非常硬,不变形、不褪色。而且高温出来后永远不会再变软了。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因为微波炉的温度不好掌握,制作软陶有专门的烤箱。实在需要用微波炉,千万不能把金属材料放进去,而且温度要控制在100℃左右。

  捏一个小草莓需要多长时间?

  其实小朋友只要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捏出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说孩子看到了蓝天,就想到可以捏一只小鸟或者一朵白云。这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让他们更有兴趣认识周围的事物,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对他们的自主思考能力和认识事物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软陶制作需要注意什么?

  制作之前,要先把手清洗干净,冬天软陶做起来会比较硬,此时要准备热毛巾或者是温水,让软陶变软。或者先放到烤箱稍微加热即可变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