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怎样可以不脱发?

幼教网 2009-12-21 21:41: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后脱发的原因分析

  1、人的头发同人体的其他器官一样,也存在着新陈代谢的现象,大约每五年全部更新一次。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发根部有很多短短的新生毛发。头发的更新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雌激素水平高,毛发更新速度就慢;雌激素水平低,毛发更新速度就快。产后脱发,其根源在于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雌激素分泌增多,导致毛发更新缓慢,很多应在孕期正常脱落的头发没有脱落,一直保存到产后。产后激素水平下降到正常,衰老的头发就纷纷脱落,造成大量脱发的现象。

  2、精神心理因素。产前产后容易精神紧张,在养育小宝宝的过程中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还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造成脱发严重。

  3、饮食营养因素。孕期、产后由于偏食等原因严重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大量脱发。

  如何尽量减少脱发、尽快恢复柔亮的秀发

  1、不要以为这是很严重的疾病,其实它只是身体的一种自然反应。几个月后,头发是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的。

  2、心情舒畅,没有焦虑、恐惧等情绪,不仅对头发有益,还可美容,做个容光焕发的妈妈。

  3、孕期、哺乳期多吃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富含蛋白质的各种肉类、海产品等。要改正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饮食营养均衡。

  4、勤洗头,祛除头皮上的油脂及脱落的头皮细胞;梳头时不要生拉硬拽,要"从下往上"梳,先把发梢梳通再梳理上面的部分。每天用清洁的圆头木梳梳头一百下。

  5、如果有神经衰弱等症状,请医生诊治,服用一些维生素B1、谷维素等药物。

  6、防止脱发贴士

  (1)洗发后,用两个鸡蛋、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橄榄油混匀,涂在头发上,再用毛巾包住头发,过半小时后洗净。

  (2)将润肤露涂在手指上,按摩发根部10分钟,然后理顺头发即可。

  (3)经常性的按摩整个头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