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小学校长论坛:如何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校

现代教育报 2009-12-22 10:17: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2月15日,北京市小学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如何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校”2009年北京市小学校长论坛召开。北京市各区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小学校长、上海部分小学的校长等23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校。

  论坛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时龙、北京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奕出席论坛,论坛由研究所副所长张熙主持。

  主论坛上,西城区教委、石景山区教委、房山区教委以及延庆县第三小学的代表分别围绕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科学谋划整体推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依托人本和自然两个环境的建设凸显特色教育等主题作了典型发言,引起与会者的深刻思考。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三个方面举行分论坛研讨。

  本次论坛上,还启动了“京沪教育快线”项目,以此实现两地交流。当天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的杨小微教授以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例,阐述区域发展视域中的学校变革的背景、模式和意义。杭州市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小学校长刘晋斌也就名校集团化问题进行了学校影响力的分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