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东高房小学:从环保教育到生态道德教育

幼教网 2009-12-22 11:03: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中,东城区深化特色建设、推进内涵发展,继续推进“窗口校”、“特色校”建设工程,很多过去曾经是群众眼中极其普通的学校如今成了大家眼中的明星学校,逐步实现着让每一所学校都精彩。

  北京市东城区东高房小学——

  从环保教育到生态道德教育

  东高房小学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坚持实施“科学治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治校方略,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师生喜爱的活动,着力打造绿色环保校园。学校向全校师生提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绿色奥运有我一份”、“节约资源从身边小事做起”等号召,在学生中成立了“环保小队”、“一张纸小队”、“一粒米小队”、“一度电小队”、“弯弯腰小队”等。学生们用旧纸箱做成了“绿色银行”,收集空瓶子、用过的两面纸等废品去换树苗;师生们还用废旧材料制作了镜框、笔筒、小挂饰、纸鹤……既节约了资源,又美化了身边的环境。

  随着绿色环保教育的深入发展,东高房小学把“环保教育”延伸到生态道德教育,倡导一种超越教科书、超越教师、超越课堂的教育,把“培养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变为现实。现在,热爱绿色、保护环境已经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历经5年,师生们利用“绿色银行”回收废旧物品的钱、节约的零花钱,在延庆三司村“东高房小学少年先锋林”,种植了2008棵树,实现了向奥运会献礼的绿色心愿。

  日前一部由东高房小学师生们自行创编的、以校园真实生活为题材的校园歌舞剧《为了2008棵树》,在北京市儿童剧展演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