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幼教网 2009-12-22 11:1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

  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始建于1986年的回民小学是东城区唯一的一所民族小学,回族、汉族、满族、壮族、苗族、蒙古族、维吾尔族、锡伯族、布依族九个民族的学生和教师共同生活在回小这个温暖的民族大家庭中。2003年9月,学校在东城区委、区政府及教委的支持下,改善了校园环境,扩大了办学规模,这所多次被评为市、区民族团结先进校的集体焕发出更新的生机和活力。

  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提高全民族素质服务”为办学宗旨,以“具有民族团结特色的优质教育”为办学目标,回民小学立足独特的校园文化,在充分挖掘自身地域文化特点和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学校民族多元文化教育,在传承多民族文化的进程中,提升师生民族团结素养,促进学生、教师的全面、和谐发展。

  为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学校从不同民族的视角出发,融入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有目的、有计划地实施多种文化共同教育的途径。学校还将民族多元文化教育融入到学校的各项管理中、融入到学校的课程建设中、融入到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中,使民族团结教育之魂伴随学生的成长,使师生在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中传承民族文化,提升民族团结素养。

  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系列展示活动走进东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