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朝阳区乡乡建公办幼儿园 五年解决6000名幼儿入托问题

北京日报 2009-12-28 10:45: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改善农村地区育龄幼儿的“入托难”、“入托贵”等问题,朝阳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规划未来5年之内将在辖区20个乡全部建成规模适度、条件达标、收费低廉的公办幼儿园,每所幼儿园分为大、中、小三种类型约12个班级,平均可容纳300名幼儿就读,全部建成后可解决6000名育龄幼儿的入托难题。

  朝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办幼儿园的选址倾向于居民集中的成熟社区或农民新村的配套设施,尚未建有农民新村的地区,将由乡政府代为解决校舍用地的选址问题。与此同时,朝阳区政府将根据不同区域制定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指导价,届时动辄每月几千元的幼儿园收费价格也将得到平抑。

  朝阳区王四营、南磨房、小红门等6个乡建有公办幼儿园,可是6所幼儿园根本无法满足育龄幼儿的入托需求。幼儿教育没有纳入义务教育范畴,育龄幼儿的入托问题正逐渐成为不少农村家庭的一大负担,许多人为了找到一所环境较好、师资优良的幼儿园,没等孩子出生就忙着排队争取入园名额,并不惜为此支付数万元的费用。

  本月中旬,位于东五环外管庄乡的康泉新城幼儿园试开园,两个亲子班接收了周边小区不少幼儿试读,每月收费仅100元,包括课间发给孩子的牛奶和点心等。“明年3月1日正式开园时,12个班级将同时向周边小区招收幼儿。”幼儿园工作人员介绍说。

  朝阳农村地区的公办幼儿园建成后,3个月内将交付区教委使用,收费价格预计每月几百元。朝阳区将充分发挥这些公办幼儿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根据区域办园与收费的分布情况,明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幼儿园的收费指导价和服务标准,平抑一些民办幼儿园动辄每月数千元的高昂收费,减轻农村家庭的负担。

  针对新建社区多、外来人口多等情况,朝阳区明确表示,在兴建公办幼儿园的同时,也鼓励个人、社会单位等多种形式开办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