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学校园按贫富分班 有人欢喜有人忧

安徽商报 2010-01-06 09:49: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安徽某小学存在“贫富班”现象,日前,记者前往当地对此事进行调查。灵璧西关小学校长王法乐承认了分班情况确实存在,“这种做法是当年前任校长在任时从外地学来的。我是今年刚调到这所小学。

  “我的孩子班上有90多人,但同一年级的小班只有30多人。国家不是已经取消分班了吗?但是我的孩子就读的灵璧县西关小学到现在还有这种贫富班。”日前,记者接到安徽省灵璧县一位小学生家长的投诉,称当地一些小学校园存在这种“贫富班”现象。他表示,当时自己的孩子上灵璧县西关小学时,学校曾告诉过他,如果交纳3000元费用就可以上小班,教学质量更佳,且教室内设置空调、彩电、DVD等教学设施,并保证严格控制每班学生不超过35人。不交钱也可以,但就要上大班。

  王法乐说,该小学最近几年已经停止这种做法,而前任校长也因此被处分,目前该校存在分班的还有大概10个班级,集中在四年级以上。“我调到这个学校后,也曾经试图改变这种局面,但受到一些学生家长反对。”王法乐称,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将学校曾经收的钱退给家长,但是曾经收的钱已经被前校长用于建造新教学楼,自己也没有办法。他称将召集学生家长就此征询意见,尽快把班级并掉,并准备向县教育局汇报。

  去年12月31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家长反映的这一情况,教育厅早就严令禁止,他们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