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户口与房产不一致是否影响幼升小?

e度教育社区 2010-01-15 10:45: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海中船”:孩子户口划片在翠微小学。孩子户口从出生就随母亲一起在姥爷的户口本上,从来没有迁过,孩子母亲的也从来没有迁过。但是房产证是姥爷的,不是孩子父母的行不行?

 
  寂微:这个通常没有问题。极少数非常热门小学有可能学校要求父母出示无房证明。证明父母与孩子一直与姥爷共同生活。不过翠微小学估计不会这么严格。只不过如果老师问你是否有其他居所,回答一定是“没有”。买不起房子,从小和姥爷居住。另外注意防止老师套孩子话。如果孩子不是片内真实居住的,老师问问孩子就知道了。所以最好真的住过去。
 
  “海中船”:与孩子同岁的姨表姐和其母亲的户口也在同一个户口上,但是是从别的区迁过来的,已满三年,两个孩子同时去报名,是否受限制?
 
  寂微:这个就不好说了。完全取决于学校土政策。学校要使不认可,就需要家长与学校沟通了。按照教委规定,学校只对片内实际居住孩子有义务,对于人户分离的孩子没有义务。如果学校盘问孩子,恐怕你们很难证明这两个孩子都是片内的实际居住者。因此要有思想准备,最好准备好保底学校。另外看看能否主动赞助学校来解决这个问题。这种事情,在孩子少,学校招生压力不大的时候,怎么都好说。如果学校共建,条子和片内孩子多了,就难说了。我觉得,今年应该没那么难,沟通好了,应该可以解决。但是一定要准备保底,不要孤注一掷。
 
  “海中船”:听说海淀一户只能对应一个电子学籍,我们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寂微:没有这种说法,学校要是愿意接受,就不是问题。比如,人家是双胞胎,总不能让人家一户一个电子学籍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