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孕期应多吃坚果

幼教网 2010-01-21 12:1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准妈妈的孕期健康饮食,既要吃的好,还要吃的营养。坚果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很好的补充准妈妈孕期的微量元素的需要。

  补铁类坚果

  准妈妈缺铁会导致身体虚弱,食欲不佳……这是因为身体缺少了铁,而坚果中富含微量元素铁,榛子和花生就是最好的选择。

  榛子

  榛子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

  推荐食用:榛子山药饮

  制作方法:榛子去皮壳洗净;山药洗净切小块;党参、陈皮以水500克,文火煮30分钟,去渣取汁。以药汁煮榛子肉、山药块,小火熬熟。

  功效:本饮具有健脾益胃,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于准妈妈更是具有良好补益作用。

  花生

  花生民间又称“长生果”,富含铁,维生素K,维生素E,维生素C,砷等营养元素,长于准妈妈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

  推荐食用:水煮花生

  制作方法:将花生皮剔除,然后用流动的水浸泡、漂洗,再用水煮熟食用。

  功效:增强记忆,抗老化,滋润准妈妈皮肤。具有益脾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预防准妈妈水肿、止血生乳、清咽止咳的作用。

  补钙类坚果

  钙是准妈妈必补的微量元素之一,食用坚果可以保证准妈妈和胎宝宝骨骼的正常发育,有效补充钙的缺失。夏威夷果,板栗,杏仁,花生,核桃仁……都是补钙的高手!

  核桃仁

  核桃又名胡桃,含有脂肪油、蛋白质、锌、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是一种安神益智的好滋补品。

  推荐食用:胡桃粥

  制作方法: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然后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煮好后用盐调味。

  功效:可防止准妈妈因营养不良引起的脱发。

  夏威夷果

  夏威夷果又称澳洲坚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美,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推荐食用:西芹果仁

  制作方法:1、西芹长条,油炸熟待用。2、花生仁、腰果、夏威夷果油炸热。3.一齐倒入锅中,翻炒,加入椒盐、味精、白芝麻即可。

  功效:平肝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改善血管微循环,而且具有降压、强心的效果

  补磷类坚果

  磷主要参与体内营养循环的全过程。缺乏时会影响母体的营养代谢,造成胎宝宝发育不良。食用坚果是准妈妈补磷的不错选择,补磷的坚果一般包括榛子,板栗,花生等。

  板栗

  板栗营养丰富,对准妈妈大有益处。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宝宝发育,还能帮助准妈妈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生食板栗还有治准妈妈腿脚麻木,起到舒筋活血的功效。

  推荐食用:栗子粥

  制作方法:将大米和栗子入锅,加水1750克左右,旺火烧开后,再以小火煮至栗子酥烂,粥汤稠浓,加糖即好。

  功效:对准妈妈身弱乏力、记忆力不佳有极好的改善作用。

  补锌类坚果

  锌被认为是人类“生命之花”,一旦机体缺锌,很多酶就不能发挥作用,它也是胎宝宝智力发育不应缺少的微量元素,坚果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尤以腰果,核桃仁为最。

  腰果

  腰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在世界上有“十果之上”的称号。

  推荐食用:酥炸腰果

  制作方法:腰果倒在大碗里,放上盐、糖、胡椒粉、少许鸡精。搅拌均匀;打一只鸡蛋,分离出蛋清,倒在腰果上,搅拌均匀加两勺淀粉,锅热了后把腰果倒进去,再用铲子轻轻翻动即可。

  功效:补充准妈妈体力,以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同时补充所需微量元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