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胎儿的分娩机转过程

幼教网 2010-01-21 13:17: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胎儿从在母亲子宫里呈现漂浮的状态,到顺利地从产道娩出,需要经过多次的身体及头部位置的调整,这种相关位置的调整,在生产学上被称为分娩机转,依序可分为漂浮、固顶与下降、头屈曲、往内回转、伸展、往外回转、前肩娩出、后肩娩出及全身娩出。

  1.漂浮    胎儿头部已经到达骨盆入口处,但尚未固定在骨盆。胎儿的先露部位已经到达骨盆入口,但仍可自由活动。

  2.固定与下降  阵痛开始——胎儿的头进入骨盆中。胎儿下降的力量来自于妈妈腹部肌肉的收缩、羊水的压力、宫缩时的子宫底肌肉直接施压于胎儿臀部的力量以及胎儿身体的伸展及伸直。

  3.头屈曲  胎儿的下巴贴近胸部。此时妈妈阵痛的间隔是5-10分钟,腰痛的部位逐渐往下移。

  4.往内回转  子宫颈口全开,达阵痛的最高峰。此时胎儿的头已经下降到妈妈骨盆下的位置,子宫颈口已经全开,是妈妈阵痛的高峰时刻。再忍一忍,很快就能跟宝宝见面了。

  5.伸展  胎儿伸出头来了

  6.往外回转  胎儿往外回转的方向与胎儿娩出前子宫内的位置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假如胎儿头枕部原本是在母亲的左侧,胎儿就转回左侧,若在右侧就转回右侧,以配合胎儿肩部的动作。

  7.前肩娩出、后肩娩出  在肩娩出后,胎儿身体的前半部分就都已经顺利娩出了。

  8.全身娩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