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儿童近视 父母必知常见误区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02-08 09:1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散瞳对眼睛有害

  一提起散瞳验光,不少人就立刻犹豫起来,不愿接受。特别是孩子家长,经常是“听邻居说散瞳对眼睛不好”而拒绝给孩子散瞳验光。实际上散瞳验光的直接目的是通过药物使睫状肌充分放松,以便客观准确地验出屈光度数。而瞳孔散大是药物放松调节同时的另一种作用。从瞳孔散大得是否充分,可以看出调节放松得是否充分。当散瞳药物消失后瞳孔恢复正常,对眼睛无任何伤害。关于患者是否适宜用散瞳药,需由医生检查后决定,所以医生允许的散瞳验光是可以放心的。

  2.戴眼镜会使近视进展加快

  在保证配戴的眼镜度数准确的条件下,近视的进展不是戴眼镜造成的,而与影响近视发展的其他因素有关,如年龄、用眼习惯不好、近距离工作时间长、家族因素等。对于近视,医学验光配镜的原则是最小度数,最好视力,甚至略微矫正。所以只要是专业验光师为您确定的眼镜度数,是不会造成近视进展加快的。

  3.戴眼镜会使眼球突出

  近视导致的眼球变形、眼球突出,是由于眼球的眼轴长度变化而成的,与是否戴眼镜无关,而与眼睛的近视度数是否发展有关。也就是说,眼轴变长,近视度数增加,无论是否戴眼镜,看起来眼球都是突出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