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国幼儿园收费也很昂贵

国际在线) 2010-02-09 10:29: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的孩子一般多大上幼儿园,幼儿园的收费情况怎么样?

  美国幼儿园收费不便宜

  美国的幼儿一般是年满三岁入园,如果能够大小便完全自理,能够自己吃饭就可以顺利入园,否则就会被劝退。三岁之前的孩子可以入托儿所,小的几个月就可以入托,但费用比较高。幼儿园的收费也不便宜,在我所在的弗吉尼亚州,一个设施中等的幼儿园一个月要15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性价比远不如国内条件良好的幼儿园。在美国也有照顾低收入者的公立幼儿园,但条件相对较差,所以不少家庭咬牙也要把孩子送进收费昂贵的私立幼儿园。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昂贵的托儿费成了不少中产家庭的一大负担,一些家庭因此选择自己在家带孩子节省费用。孩子在4岁之后,可以进入小学的学前班,就不用交费了。

  那么美国的幼儿园教育有什么特色?

  美国幼儿园的教师通常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他们曾在儿童教育学或初级教育学等专业学科获得过学位,或者有较丰富的儿童教育实践经验。幼儿园非常欢迎家长的参与,不少幼儿园几乎每天都在每个孩子的专用箱内放一封信,向家长报告孩子一天的情况或者通知什么事情,并鼓励家长们在幼儿园做义工。幼儿园还不定期的给家长组织讲座,聘请专家讲解在家里如何照顾好孩子和发生意外事故时如何救护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并且让每位家长实地模拟操作。幼儿园的活动很多,让家长们应接不暇。美国的节日多,幼儿园的节日更多,不论大节、小节,甚至“情人节”都要过,不仅要求家长为孩子准备礼物互相交换,而且不同的节日还要有不同的服装,节日对孩子们来说是个很正式和盛大的场合。幼儿园每年还有一次会演,孩子们纷纷登台亮相,每个人都有表演的机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