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从压岁钱入手,培养孩子的财商

重庆商报 2010-02-10 09:41: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到春节,长辈们都要给孩子发放压岁钱。对于这笔钱,有的家长直接就让孩子拿去花了;有的家长则拿一部分给孩子,其余的帮孩子存起来。

  日前,记者就如何用好压岁钱,采访了工行、中行等银行的理财师,他们的建议是:给孩子以“鱼”,不如教孩子以“渔”,可从压岁钱入手,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金融知识和投资理财兴趣,就此培养孩子的“财商”。比如,家长可带孩子一起去银行存钱,或者做一份基金定投等等。

  选储蓄,还是做定投呢?理财师们的建议是:做定投更好一些。理由是:

  1.家长给孩子把压岁钱存起来,绝多数是今后补贴学费等之用,时间较长,而基金定投,则能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从长期看,收益应该远高于存款利息;

  2.孩子的压岁钱,每年都会有,每年都会存一些,这也符合基金定投,“次次小投入,累积大财富”的规律;

  3.做定投时,家长带孩子一起去银行开立定投账户,申请网银,可在今后随时与孩子一起查看定投账户的增长情况,便于孩子参与、见证投资的过程。

  4.当下一个春节来临时,定投可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一个探讨投资理财的话题和案例教材,培养孩子的金融理财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