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享受孩子带来的那份满足

幼教网 2010-02-10 10:46: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然儿虽然是姥姥一手带大的,但可以感觉到,他其实更爱和我留在家里。小些时候,每天上班前,然儿都要唱一出“眼泪留母”的大戏,随着小家伙一天天长大,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小东西突然开窍了,每天都会高高兴兴的送我上班,让我再也没有了走在路上,耳边还响着哭声的顾虑!

  但然儿的本意并不是这样的,从小家伙和我的谈话中,可以体会到他的那点心思!

  经常会在早上或中午,我们玩的开心时,然儿一本正经的问我:“妈妈,一会姥姥来,你还上班吗?”那眼神里满是期待。如果我回答不上,姥姥来了,他便会和平时的表现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一旦我说要上班,姥姥一进门,他便会凑上去拍马屁,一会一个:“姥姥,你快来啊!”直接无视我的存在了。听妈说,经常在我们出门以后,小家伙还会伸出小拳头帮姥姥捶背,经常搂着姥姥的脖子甜甜的说:“又剩我们两个在家了,真好啊!姥姥,我喜欢你!”哄得姥姥虽然每天在家里很辛苦,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今天中午,吃过午饭,抱着然儿在沙发上腻歪。小家伙兴致正高的时候,我的电话响了,同事叫我上班走了。我赶紧和然儿告别:“你在家和姥姥好好玩,妈妈到点了,晚上再回来陪你!”然儿有些不情愿,刚哼叽了两声,但很快可能就想通了,乐呵呵跑到姥姥身边:“姥姥,你给我弄瓜子吃吧!妈妈再见!”这让我心里有一丝丝感动!

  然儿现在会唱的歌不少,每一首歌都是五音不全的然儿爸教会的。但奇怪的是,然儿学出的歌都要比然儿爸的音要准一些。这可能是我后期又纠正润色的结果??哈哈。最近,然儿爸又教然儿唱:“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然儿上瘾了,每天不停的要求跟着电脑或者电视里的学,那股子韧劲还真是值得表扬。没两天的功夫,一首《天路》也基本上被然儿唱的有模有样了。小家伙经常在爸爸错误的唱着:“清晨我站在高高的山岗….”时,急不可待的喊道:“你唱的不对,是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然后拿着他的小话筒,站在那里一本正经的高唱:“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经常在唱到高潮“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耶…”时,累的唱出了他独有的“海豚音”,逗的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

  过了年然儿就要上幼儿园了,这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所以每天闲聊的时候,我都要经常向他灌输幼儿园如何如何的思想。这几天,然儿长进了,自己可以系好自己的衣服扣子了。小家伙很得意。中午下班回家,然儿迫不急待的向我展示他的新进步,一边把自己的衣服扣子解开,一会告诉我:“妈妈,你看,你看,我自己都能系扣子了!”妈妈不能熟视无睹啊,我故作惊奇的说:“是吗?快让我看看!天呐,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表现这么好,都可以上幼儿园了!”然儿更加得意了,高兴的对我说:“妈妈,我上幼儿园都不哭!”我赶紧附和:“是啊,因为然儿都长大了,只有长大的孩子幼儿园才要呢!”然儿更来劲了:“那为什么别的小朋友上幼儿园的时候都哭呢?他们都没长大吗?”我赶紧耐心的告诉他:“他们哭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幼儿园原来有那么好啊!你看他们上几天就都不哭了!老师都说了,象然儿要是表现这么好的话,上幼儿园肯定没问题,反正哭也要上,不哭也要上,我们干脆就不哭,你说呢?”然儿表示赞同。不论真正实施的时候效果怎样,然儿毕竟是有了些长进的,从一开始一提到上幼儿园就抗拒,到现在他越来越有兴趣,开始亲口告诉我说:“我上幼儿园都不哭!”对孩子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妈妈应该感到欣慰!也相信孩子的潜力是无穷的,有时候会比我们成人还要坚强!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真正成为我们全家人手心儿里的宝。周末,带孩子一起去吃肯德基,望着坐在对面的然儿爸,老家伙竟然都有皱纹了,不由得感叹时光飞快啊!时间留给我们的除了眼角的皱纹和越来越浓的亲情,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眼前的孩子了。望着窗外在寒风中卖气球的中年男子和旁边狼吞虎咽吃着薯条的然儿,我满足的对然儿爸说:“其实我们和他比还挺幸福哈,至少不用站在外面卖气球,还可以坐在屋里吃饭,身边还有这么好的孩子陪伴…..”然儿爸莫名起妙的抬头看看我,估计心里在想,这个疯女人,又抽什么风了?…..也是,我的这份满足只有用心才会体会得到啊………哈哈,我知足,所以我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