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回顾2009幼升小的难过时光

e度教育社区 2010-02-20 11:05: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一年幼升小的“白热化”阶段了,回想去年的那段时间,七上八下的煎熬,百爪挠心似的无所适从,真是一段难过的时光啊。10年幼升小的父母也许也会有这样的心境的。

  我把09年孩子幼升小时的我个人收集的一些小小资料在这里列一下,尽供大家参考。

  Fseco的共建报名每年都在2月28日截止,在截止之前是可以改报学校的,建议报二流类的小学,报名的时候可以咨询去年报名人数和录取情况。08年二里沟小学的录取率是三分之二(外企共建的),09年报二里沟小学的一共28个,基本上都录取了,择校费是3万,有海淀户口的是2万。海淀实验小学09年报的人数有50多个,录取情况不清楚,择校费是5万。

  前门小学的咨询电话是65112230,我是09年4月下旬直接打这个电话的。接电话的老师态度很好,当时就在电话里通知了面试的时间和面试时需要带的材料。但是最终没有去面试,因为离家和工作单位都不是很方便,就放弃了。

  双榆树中心小学的电话我找不到了,可以在网上找一下,或者打114问。09年我是3月份打电话报名的,4月18日参加的学校面试。双榆树中心的面试是孩子和家长分开的,孩子是笔试,家长就去另外的教室和校领导谈话。双榆树中心小学的学校非常小,09年招两个班每班30人,课后有各类兴趣课(是和校外合办的),择校费09年是6千。双榆树中心小学的面试组织的不错,有条不紊的。

  展览路一小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我是自己去的学校然后问的电话,学校门卫的态度挺好的,一般都能详细告诉咨询的问题。展览路一小有两个校区,我去的是百万庄大街的小区。

  北礼士路一小我自己去的学校咨询的,学校较小,但是从门卫到老师到教导主任态度都很好,说的也很详细。学校是小班教学,09年入学的一年级招了两个班,每班25个人,学校的特色是民乐队和书法。学校没有择校费,北京市户口和外地户口都一样。

  亦庄实验小学在自己家边上,非常近,走路就十分钟。从09年9月开始亦庄实验小学开始承担亦庄开发区义务教育了,以前是收费的一学期7千。改制以后也如同划片一样,开发区的小区才能不用交费上学(外地户口也一样,只要在学校划片小区内有房产证的都可以),其他的还是要收费的。学校是东城的学籍,但是一直以来在亦庄开发区内的口碑不是特别好,教育质量得不到大家的认同。

  西城区的小学09年是6月13、14日报名面试,二里沟中心小学09年也是6月13、14日报名面试的。

  复兴门外一小、阜外一小、白云路小学、垂杨柳中心小学、劲松四小我虽然去过,但是没有具体了解,就没法说情况了。

  垂杨柳中心小学的电话是67713695,劲松四小67784480

  电话号码是我去年3月份查询的,如果打不通或者没有人接,请通过其他途径再找找。

  我们最终只去了双榆树中心小学、亦庄实验小学、北礼士路一小、二里沟中心小学这四个小学面试。前面两个是我为了让孩子感受面试的气氛和形式而报名的,最起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入学面试了。

  一般小学入学面试考的是识字、计算(一般是20以内的,有连加连减的)、简单的英语(数字、颜色、简单的问候)、拼音(认识声母和韵母)、智力题(数三角形、加减小木棍变图形,变数字)、询问父母和孩子自己的情况(可能是看孩子的表达能力、叙述能力什么的)。这是孩子去各个学校面试后复述给我听,我概括的题型。我的感慨是学前班还是要上啊。后来入学后开家长会老师也说,现在学前教育是必要的。因为现在教材难度加大了,内容也增加了,所以适当的学前教育会让孩子更快适应入学以后的学习,否则刚开始孩子还真是比较吃力和辛苦。像拼音基本上一个月就学完了,语文数学的教学也是2天左右一课。

  我在去年发过一个帖子《外地户口,完成幼升小》,我们是外地户口有北京居住证(基本没用,不要抱希望),没有找关系也没有找人,Fesco共建孩子考的二里沟中心小学。要是不通过共建,也不是划片,那就最好要找人。我女儿的一个幼儿园同学,人家上面有人就只找了中关村三小,也不用煎熬等待就进了。所以有人比没人强,找关系比不找关系好。

  最后祝愿坛子里的每位10年幼升小的父母,都能找到满意的学校。

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