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学前家长应多进行亲子活动

新闻晨报 2010-02-21 10:36: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出于“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拼命给孩子加码的现象十分普遍。

  学前让孩子增加识字量是几乎所有家长都在做的准备之一。在最近某知名育儿论坛所做的一个关于“如何看待小学新生学前认字多”的调查中,多数家长都赞成让孩子学前多认字,只有约1.16%的家长因为生怕孩子上课没兴趣,一知半解导致基础反而不扎实,持了反对意见。论坛上,家长们表示学前多认字,可以让小一的学习变得轻松,而且自信。

  另外,不少家长会在幼儿园教育之外为孩子选择一到两个兴趣班。过早地进行英语、算术等的“早期智力开发”。但是,这样的孩子未必真能胜人一筹。根据老师反映,过早接受学科教育的孩子对知识一知半解,觉得老师讲的自己都知道,三年级后反而不如“零起点”的孩子有后劲。

  对此,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市课改办负责人王厥轩表示,准小学生家长应该在暑期多进行亲子活动,在思想、情感、行为上做好入学的准备,让孩子感受到进入小学一年级是愉快、自豪、有意义的。所有这些在情感领域的培育,远比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的知识学习要重要、有意义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