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是我们的开心果

幼教网 2010-02-21 17:53: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游戏娱乐,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不管是随口来个词语接龙,还是信手弄个剪纸贴画;也不管是把扑克牌自创成学习英语的单词游戏,还是从跳棋游戏里体验一把失败的感受,也不管在与孩子的斗嘴过程中,从孩子的纯朴话语里享受着童真的乐趣,以至于把一切烦恼都悄然抛到脑后;还是与孩子的嬉戏里,也让自己穿越时光隧道,享用一回童年的心情。这一切的心灵体验都是孩子给的,那是因为父母给了孩子生命,作为回赠,孩子还给父母无数颗开心果。

  亲子阅读,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一家人围坐书桌旁,共享阅读的快乐时光,那书中的美妙情景恍如生活中的再现,看到孩子专心致志地朗读,其字正腔圆的程度已远远强过父母,加上抑扬顿挫的情感不时浮现脸庞,那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认字,而是对成长的倾力投入,是对未来世界的浓情触摸,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超越,而父母只需要学会认真倾听,再加一丝丝鼓励,孩子从中收获到的欢悦就化成了父母心中粒粒开心果。

  化解争吵,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父母由于观点相佐,争吵正一触即发,孩子突然插一句,你们争吵,也要学会文明一点呀,那就是把声音再变小一点,表情再放轻松一些,就象这样子,孩子一边说笑着,一边做着鬼脸,甚至还两边跑着哄着,父母争吵的导火索还未来得及点燃就被孩子的纯真泯灭了。刚才由争论带来的不愉快也在一瞬间化为乌有,悬而未决的事项也很快在双方的妥协里达成,因为都从心里认识到只有快乐才是生活中的唯一,而孩子是快乐之源,是父母的开心果。

  出去游玩,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一家人相约去闲逛红山森林动物园,在茂密的林间系上吊床,还要在旁边的青草地上铺上随身携带的垫子,再轮番躺在吊床上享受沁人肺腑的大自然气息,嘴里还一边杜撰不着边际的童话故事,吟唱那首自创的童谣,和着不远处的猴山不时传来的阵阵欢笑,孩子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那一束束快乐的花絮便在父母的心间浓浓绽放。

  与孩子对话,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全家人一起晨起锻炼,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享受着日光的沐浴,孩子还一边指着太阳,不解地问,早晨的太阳像红朴朴的脸蛋,好似就挂在树枝上,伸手可以触摸到,可是白天的太阳为什么会那么刺眼,而且那么遥不可及呢?

  我回答,那是因为呀,早晨的太阳就像可爱的孩子,可以直接凝望,又容易亲近,而白天的太阳就像长大的成人,仅仅对视和凝望是很刺眼的,而是需要更多的体悟和理解才行!

  孩子听后,怔了一下,于是郑重其事地保证,要永远做那可爱的孩子。

  父母凝望着自己的孩子,既希望孩子快速成长,又希望孩子永远长不大,那都是因为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