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四小的故事阿姨

中关村四小 2010-02-25 16:05: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儿子顺利进入中关村四小,我这个妈妈也总算一块石头落了地。不仅如此,儿子的入学还让我有了个意外的惊喜,那就是荣幸地成为一年级四班的故事阿姨。

  在图书馆路老师和一年级四班于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从教室走进了图书馆,也与图书馆和孩子们有了更亲密的接触。

  记得第一次进图书馆的时候,由于孩子们很小又没有来过,所以不免拥挤而混乱,可是在路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安静下来,轻轻地脱鞋走到读书角,等着故事阿姨来讲故事。以后他们也慢慢记住了图书馆是安静阅读的地方,不再吵吵闹闹,而是有秩序地来有礼貌地离开。

  我喜欢孩子们,也喜欢给孩子们讲故事。每次想着他们期待的目光,我都会精心挑选故事,然后先把要讲的故事仔细看一遍,尽量让他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所收获。在故事的情境中,孩子们最容易感受爱和温暖,接受各种知识,进而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优秀品质。

  我去过大大小小好多图书馆,而中关村四小的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不是因为这里书多,也不是因为这里条件舒适,而是因为这里有位总是满脸阳光般笑容的路老师。她把图书馆整理得井井有条,她能让最顽皮的孩子在这里安安静静,她为想表现的孩子们提供舞台,她还通过各种途径寻找适合孩子们读的书。难怪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

  欣赏着中关村四小先进教育理念的同时,四小老师对孩子们的爱和关注也让我倍感温暖和欣慰。每天看着孩子早晨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下午高高兴兴的离开学校,是家长最大的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