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择师同样重要

网络 2010-03-04 09:27: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又到了一年幼升小的时间了,网上网下都在热议择校的事。成都这个文采之城、安逸之地、美食之都,挣钱不多,消费颇高,当然也包括孩子的教育。

  一墙之隔的名校你读不成

  成都,幼升小一般也是划片区而读小学,但经常发生同一个小区因门牌号不同而读不同的小学,美其名曰只要没超过3公里,你只能接受。也许一墙之隔的名校它只专为一个小区而建,其它小区要么望而兴叹,要么只能高价而读,要么只能接受划区的小学。也就是说名校也会参预划区,但区域很小,或只有一个小区,一般的小学划区面就很大。同时,今年你这个小区划为名校,明年也许就划为其它学校了,每年划区的政策是随时变化的。

  国家三令五申,成都的名校同样存在潜规则,一流的名校幼升小8万-10万元,一般的名校择校费4万-5万,一般的小学2万-3万。为了选择一个好的小学,家长们托关系,挤破脑袋,要么顺其自然选择划区的一般小学,要么为了孩子再次成为房奴,选择名校旁边的房子,要么只能交钱选择名校。

  择校又择师,遭遇潜规则

  我们同在一个小区的童童妈,童童比轩轩大1岁,去年开始就在为孩子上小学的事而奔波。我们一墙之隔新修一个重点小学,刚好今年9月开学,童童也就刚好上小学。童童妈去年还一直高兴呢,学校名气大,离家又近。很快童童妈打听到,那个重点小学专为旁边的高档小区而建,其它小区要交4-5万择校费。

  我们小区划片区的小学,原是村小学,自然多农民工子弟。童童妈只能望着一墙之隔的名校而兴叹,选择了另一个已经成熟的名校,交了4万元的择校费。这不春节一过,童童妈就心急火燎地去交钱了,报名了,生怕晚去了没有名额了。

  交钱时,童童妈遇到一个热情的教导主任,非常热心地陪着她跑进跑出,还主动把手机电话留给了她。童童妈还正在庆幸,遇到了好人,受宠若惊且感激涕零。主任把电话号码留给她时,轻轻说了声:以后学生分班她负责,有事尽管找她。童童妈这才恍然大悟,4万元只是择校,自然还得择师,当然还得再破费一次,再表示一下。

  择校又择师,家长无奈的选择

  幼升小这个令家长纠结的事,进了名校肯定不会都成龙成凤,但进了一般的小学是否就愧歉了孩子,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了。我单位一位北大高才生的父亲曾语重心长地分享了两点,一是习惯的培养,二是择校且择师。

  明年,儿子就幼升小了,择校的问题始终纠结着我的心。不管我们是否择校,择师那是肯定的,因为一直认为一个好老师的影响胜过好学校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