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各地天价幼儿园盘点

幼教网 2010-03-15 10:58: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最贵公办幼儿园年收费过万学费比大学还高

 

  家长认为上幼儿园所需要的费用对家庭经济是个大负担

  成才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为此,从入园开始,家长们就力图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最好的。据市民郭女士称,她千方百计地托人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了上海市西南片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然而高兴之余,郭女士没想到,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也那么贵。“现在幼儿园通知我们的管理费是每个月800元,餐费每月180元,再加上我为孩子报名兴趣班的费用,半年在2000元左右,第一个月我就要为孩子付出近3000元。”由于幼儿园的费用是一个月一付,按一年收费12个月计算的话,郭女士粗算下来,为孩子上幼儿园一年要付出费用近16000元。作为普通工薪阶层,郭女士认为,这样的费用对家庭经济是个不小的负担,而且,真的是比上大学都贵。

  据了解,民办幼儿园是通过对自身的特色、教学质量等来作为制订费用的依据,向物价部门提交,再由区物价局备案。它的整个运作都是靠企业、机构自己出资,收费没有最高上限。

  目前本市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每月一般在一两千元到四五千元不等,有的甚至更高,收费标准基本都在公办园之上。

  沈阳最贵幼儿园学费每月4000元

  天价幼儿园一般都走“国际化”路线

  去年8月,沈阳首家国际标准的新型双母语幼稚园——创意宝宝幼稚园举行推介会“雷倒”众人,其沈阳“第一”每月4000元的昂贵学费也引起人们的议论。

  幼稚园负责人王鳘告诉记者,该幼稚园外籍教师与中国籍教师的比例是1∶1,中国籍教师人人都要达到英语六级以上。幼稚园将为孩子创造英语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开设体能运动课程、户外游戏、跆拳道、游泳、儿童高尔夫、东西方礼仪等课程。使沈阳市民近距离接触“真正意义的国际幼儿园”。

  对于市民们最为关心的收费问题,王鳘表示,该幼稚园的收费将达到每月4000元左右,这几乎相当于一些大学一年的学费。该幼稚园针对的对象是一些国际化家庭和希望孩子未来出国深造的家庭。

  青岛市北区湖光山色幼儿园月收费:3000元左右

  双语教学也是天价幼儿园的特色之一

  这家幼儿园,建在高档小区内,规模很大,总共有三四层的样子,有专门的舞蹈教室、活动教室等。这家幼儿园也是采用“蒙氏教育法”,除了孩子年龄最小的幼幼班,就是混龄班了,将3到6岁的孩子安排在一起上课,让年龄大的小朋友照顾年龄小的小朋友,培养他们互助互爱的氛围。幼幼班收费是3000元/月,如果是按年交的话,还可以再优惠一点。人数上限是26人/班。

  园里每班配三个老师。一个中文老师、一个英文老师和一个生活老师。英文老师是中国人,他的角色就是全程用英文跟孩子交流,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习英语。记者参观时,幼幼班的孩子正围着桌子在拼东西或画画什么的,教室空间很大,温度也适宜。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英文名字,跟中文名字标注在一起。

  孩子的课程安排跟前一家幼儿园大同小异。不过,他们下午的课程更为丰富一些,除了外语,还有美术、音乐、舞蹈等。

  三餐也是由学校食堂提供,基本上是两素一荤,还有汤,由学校保健师负责搭配。床放在教室外的一个小房间里,午休时就把它拿出来。孩子入园后,家长将得到一个用户名和密码,下载一个视频插件,就可以观看孩子在园里的一举一动了。

  最后记者也问了究竟贵在哪里的问题,工作人员回答说,是采用了“蒙氏教育法”,对于培养小朋友整个的素质、能力等有重要作用。

  南京最贵幼儿园学费1年8.4万

  南京最贵的国际幼儿园有钱也不一定能上

  去年9月份新建成的伊顿国际学校,从建校一开始就受到了颇多关注,不仅因其能从幼儿园一直读到大学预科,而且据传不招收大陆学生,更因为其昂贵的学费,仅小学6年的学费就高达78.75万元。但是记者采访时却获悉,由于建校太仓促,学校第一年招生情况并不理想,只招到6名幼儿园孩子。

  据介绍,伊顿国际学校一共用了三层楼教室,但是上面两层装修一新后却没用得上,图书室、舞蹈教室都空着,等着明年招到小学生再用。现在的幼儿园6名宝宝占用了第一层两间教室,学校的4名老师都围着他们转。

  记者打听到,该校幼儿园的学费是84000元一年,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学费是126000元一年,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费是136500元一年。

  “我们原则上不招收大陆的学生,因为我们的教育框架完全不一样,学生没有办法参加南京的中高考。”该校负责人说,“但是有移民打算的,可以来。”记者了解到,今年招收的6名宝宝中就有南京宝宝,该负责人表示,国际学校就像一个小联合国,各国孩子都有,中国当然不例外,但是人数上肯定会控制。“比如韩国孩子多了,就成韩国小学了。所以,有钱也不一定能上。”

  郑州天价幼儿园年收费十万零一块

  郑州天价幼儿园供孩子们学习玩耍的地毯就价值1.5万元

  说起李俊杰这个名字,相信很多郑州市民都不陌生。

  实际上,这个名字和由他创办的“李俊杰教育幼儿园”曾震动郑州。因为李俊杰曾承诺,上他幼儿园的孩子“2岁识字、3岁阅读、7岁读初中、15岁上大学”。

  更让人震动的是——这所幼儿园于2007年8月间开始在郑招生,园方取“万中挑一”的寓意,喊出了“年收费十万零一块”的高价,遂被市民称为“天价幼儿园”。

  另外,这个幼儿园只收头圆的孩子,否则交再多钱也不收。

  据公开报道,当时,幼儿园使用的是开元路上水映唐庄的售楼部,仅装修改造,法定代表人李俊杰就花了50多万元,比如单是一块供孩子们学习玩耍的地毯就价值1.5万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