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需考虑的四个因素

幼教网 2010-03-17 19:43: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今,择校已经蔓延成风,并且成为许多学生及其家庭的重负,这正是由于我国教育发展的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以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庭教育观念所成。对于择校,家长需要冷静分析,应从全局考虑,根据孩子的需要去选择,不能盲目的跟风。对于我家女儿的择校问题上,我们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的:

  1、实地考察,充分分析。

  在给孩子择校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要对学校要有详细的了解,不能只听别人介绍而不实地考察。其次要根据考察的结果,结合自家的孩子进行深入的分析,如学校的一些特色是否与自己的孩子相适应,是不是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等等。一定要帮孩子找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

  2、择校的基础上不能忽略择师。

  选择学校不光是要选择重点学校,还要考虑选择好的老师。因为老师不仅用丰富的知识观点哺育学生,还要教给学生获得知识能力的正确方法。老师的良好素质、责任心和足够的耐心、亲和力、组织和引导能力等直接影响着孩子。

  3、求近而不求远。

  如果给孩子选择的学校不在居住地入学,而是选择其他学校的话,孩子会比就近上学的孩子早起,一年下来,这样孩子的睡眠时间会离离少于就近入学的孩子,不利于孩子的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听课效率。孩子每天晚上放回家的时间及我们接送孩子往返途中的时间也要比就近入学多得多。这样长年累月下来孩子累,家长也累,真还不如利用这个时间多培训孩子的兴趣或者跟孩子交流。

  4、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给学校。

  一些家长认为花钱给孩子选择一个所谓的“重点”学校就万事大吉了,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给学校,全全委托给学校及老师。学校只是提供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只是一位组织者和引导者,但一些好的学习习惯、轻松快乐的学习过程以及健全的人格,很难靠学校来保证,而需要家长们的共同的配合。

  对孩子来说,妈妈才是孩子们的第一位老师,家庭才是孩子们的第一个课堂。培育孩子还得需要家长来挑重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