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预防宝宝缺钙?

幼教网 2010-03-25 18:2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岁以内的婴儿是预防缺钙的重点对象,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要多晒太阳和进行户外活动,这是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晒太阳是指人皮肤直接接受阳光的照射,每天照射的时间为0.5~1小时。冬天可以接受阳光照射的部位为脸、小手和小脚、屁股等。家长要根据具体情况自行把握照射的时间和方式。

  此外,孩子出生后2周即可应用维生素D预防,建议每日口服维生素D400~800IU至周岁,在夏季接触日光充分时可暂停服用。鱼肝油要每天吃,一直坚持到1岁半左右。鱼肝油和晒太阳要互相结合和互补,例如若很长时间阴天,孩子晒不到太阳,那么可以每周吃9粒鱼肝油。

  有条件的家庭应尽量给孩子母乳喂养,哺乳期间妈妈要补充适量的钙剂、鱼肝油,多晒太阳,每天喝牛奶。在应用维生素D预防时,母乳喂养孩子可不加钙剂,但对6个月后断母乳的婴儿以及人工喂养、食欲较低下、生长过快的孩子或有急性慢性疾病者可适当补充钙剂。

  选择钙片要综合考虑,包括钙的成分、含量、吸收率、剂型、口味等。常见的钙有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磷酸钙、碳酸钙、鳌合钙等,含量无需太多,要根据孩子的需要量来选择,一般来说钙元素含量在100毫克左右最合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