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和女儿一起做历届名校测试题

新浪博客 2010-03-29 10:04: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去年,和先生商量过,不想择校,划片属海淀2流学校。但离家近,可以让孩子放学后,省出时间,用来玩和学兴趣班。还有女儿觉多,做事也不快。心安定下来了,很轻松。

  但随着幼升小越来越靠近了,和一些妈妈们聊天中,发现自己也太省心了。开始怀疑,是否真是亲妈,心理开始泛起了波澜。都是北京人,怎么就不能找找关系,上个更好的学校,让孩子有更好的同学氛围和人脉关系呢?于是蠢蠢欲动,开始联系同学。

  自己仿佛患了学前焦虑症,真恨不能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对孩子也产生很多歉意。孩子很懂事,也很上进。她告诉我,想上“清华附小,再上清华附中,最后上清华附大”。在她认为,那些都是最好的学校,她甚至不知道没有附大,应该是大学。清华附小不太好,而附中很好。这些虽然她不知道,但她知道自己要努力,上好的学校。

  昨晚,我和她一起做历届名校的招生题。一直崇尚快乐为主的教育理念,我没有太多教孩子认字,识字量仅仅局限于两小盒卡片。但我在让她识字过程中,穿插告诉一些方面。我相信,上学后她会突飞猛进地增长识字量。而年龄不到,只能是靠记忆图形的方法来认字,大量靠记忆来死记硬背应付考试,我不想采用。平时一起游戏中,偶尔教过加减法,女儿对数学也很有兴趣。所以在做招生题时,经常是自己看不懂问题,让我念后,她来答。发现她数学还不错。其实,有些题目真是难,哪里是考幼儿园的孩子,我都觉得难——我们的教育真是有些畸形啊。感觉女儿右脑开发的不错,这和她从小就弹钢琴,以及女儿特别喜欢玩益智玩具,有很大关系。

  言归正传,接着说,做招生题。从中了解到女儿的优弱势,开阔思路,引导她动脑就够了。育才等名校开始报名了,先生并不主张去报名,因为舍不得女儿去住宿,宣武的学籍也并不好,同时离家也太远了。不去考考,了解自己的水平,那就在家练练吧。题目还没有做完。昨天做的题目中,女儿正确率在80%以上。戒骄戒躁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