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翠微小学:“明德至翠笃行于微”的教育理念

千龙网 2010-04-06 09:56: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2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召开了学校文化核心理念发布会,翠微小学校长张彦祥表示,全校师生将秉承“明德至翠笃行于微”校训理念,以“树立新形象、传播新理念、确立新目标”为准则,创建能够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翠微教育”品牌学校。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乔键到会并表示,海淀教育系统一直致力于解决全区教育力量均衡问题,此次翠微小学推行“明德至翠笃行于微”教育理念,明确办学宗旨、充实教育内涵的的行动,对于全区发展特色教育将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乔键希望,全区具有独特优势的学校可以以翠微小学为鉴,推出特色教育系统,创建长期有效并持之以恒的办学宗旨,带动海淀区全区教育素质的提升。

  据了解,翠微小学成立于1956年,是海淀区首批素质教育优质校,“首都精神文名标兵”五连冠单位,曾获得“北京最具品牌影响力小学”、“改革开放30年办学成就最高的十佳小学”等多种荣誉称号。在多种荣誉面前,翠微小学师生没有沾沾自喜,进而不断探寻新的发展思路。以张彦祥为首的学校领导,通过近一年的调研时间,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文化办学战略,确立了“明德至翠笃行于微”学校文化核心理念,以此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