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0幼升小:杭州家长关注的两个热点问题

今日早报 2010-04-06 11:46: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转为民办的学校和老牌民校最受关注

  由于“国有民办”集体退市,今年民办学校的数量少了很多,家长们的选择范围也一下子变小。所以,在杭州幼升小咨询会现场,那些转为民办的学校和一些老牌民办学校,成了家长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家长们最关心学校转成民办后,‘小班化’特色会不会变,今年我们继续按‘小班’招生,招3个班,每班32人。”长江实验小学俞佳丽老师说,虽然学校从去年开始,已经取消了直升民办初中的政策,但家长们的热情不减。

  “这几年,我们学校的报名人数一直在攀升,前年是2.5:1,去年是3.5:1,预计今年可能会达到4:1。”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教导主任叶建清说,随着三墩地块的发展,城西家庭对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多,因此学校的热度也持续升温。

  “虽然今年的正式报名还没开始,但前来咨询的家长明显比往年多。”作为老牌的全寄宿制学校,西子实验学校的咨询场面也相当火爆,校长助理徐黔虹认为,除了今年民办学校数量减少,学校的寄宿制特色也是吸引家长的重要原因。

  有“新晋”学区房

  每平方米涨了2000


  “上个月看中的那套房子,今天突然涨价了,说是刚刚被划进春芽实验学校的学区,我现在后悔都来不及啊。”王先生的一番话,让不少家长心里捏了一把汗。

  原来,王先生前段时间在新塘路上的一家中介,看中了景芳四区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售价250万。“当时,中介告诉我们,说这套房子的信息已经挂了2个多月,因为价格偏高,一直都没人买,如果我们诚心要的话,房主愿意把价格再降低一些。”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新的学区划分方案时,王先生欣喜若狂,赶紧给中介打电话,没想到,房主突然变卦了,“对方明显也已经知道他的房子被划入了春芽的学区,所以250万也不肯卖了。”

  庆春路上的一家中介告诉记者,涨价的房源主要集中在景芳和采荷附近,原因就在于春芽实验学校和采荷三小转为公办学校,比如景芳的房子,已经从年初的2万元/平方米,上涨了2000元左右,现在最贵的已经达到2.5万元/平方米。

  那么,是不是所有转公学校的学区房都开始涨价了呢?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后发现,除了江干区,其他城区二手房的均价基本和年初时持平,涨价现象并不明显,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中介还不知道新的学区划分方案已经公布。

  “我是昨天下午才知道,长寿桥小学对应的初中变成春蕾中学了,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来咨询相关房源的价格。”“我爱我家”的销售员廖先生认为,新学区的消息刚刚出来,再加上清明小长假,市场对学区房的反应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廖先生的观点在调查中也得到了证实,在记者走访的10多家中介公司里,仅有香积寺路上的“中邦地产”,接到过一位购房者的电话,咨询三塘小区附近的二手房价格。

  “盛世管家”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三塘南村的二手房,价格在两万到两万一左右,“划到新学区后,估计能涨到两万五以上,但估计短期内变化不会太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