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韦唯:教育孩子严而不苛

中国妇女报 2010-04-09 13:18: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歌星韦唯与前夫迈克尔·史密斯离婚后,一度异常痛苦和迷茫,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幸好,她三个儿子对她的挚爱,让她走出了心灵的阴霾。而她在那段艰难岁月中,一直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教育。

  孩子们知道韦唯一个人带着他们不容易,都对妈妈特别亲。看到妈妈演出这么辛苦,孩子们都把政府每月补贴给自己的1000克朗攒下一部分交给妈妈。韦唯不想让孩子们养成大手大脚的毛病,就分别给他们存起来。孩子们想捡瓶子卖钱,却担心给妈妈丢人,韦唯就借机教育他们,自食其力不可耻,自己小时候也捡过煤渣、养过兔子。瑞典的瓶子很干净,而且有自动的回收机器,大一点的瓶子能卖两克朗,孩子们每人每星期能卖一两百克朗。

  自从韦唯复出歌坛后,孩子们一直由姥姥和保姆带着。后来韦唯发现,大儿子赛明顿因为过度玩电脑游戏已经戴上了眼镜,便决心严加管教。刚开始,赛明顿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要不就对她说“NO”。为了保护儿子的视力,韦唯把电脑封存了一个月,谁知赛明顿还嘴硬地说:“有本事你再拿走一个月,我才不在乎。”韦唯给儿子来了一个下马威,真就又封存了一个月。

  有时孩子们把韦唯惹急了,她刚要发火,赛明顿就耸耸肩膀说:“孩子就是孩子,你想要孩子吗?那么你就要忍受这些。”韦唯又好气又好笑。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们,她决定跟他们做朋友,常常带他们去爬山和游泳。虽然韦唯害怕滑冰,但也要和他们一起摔跟头学。

  受父母的影响,3个孩子都很喜欢唱歌。尤其是老二瑞明顿,不仅唱得非常好,舞也跳得不错,但他性格有点内向。一次,韦唯当着客人的面让瑞明顿给大家表演,这让他感到有些尴尬。看出了这一点,她觉得应该尊重孩子,以后就再也不这样要求他了。韦唯奉行这种顺其自然的“政策”,很受孩子们欢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