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入园,重玩还是重学?

幼教网 2010-04-12 10:28: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实例:是让孩子早早地接受双语教学,还是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快乐无忧地游戏,对于今年孩子3岁的李女士来说,这是一个问题。

  “单位好多同事都把孩子送到了双语幼儿园或是有艺术特色的幼儿园。”李女士说,每次她去同事家串门,看到同事的孩子说一段英语儿歌,或是表演一段舞蹈都很羡慕,“当时我就想把孩子也送到这样的幼儿园,让孩子也早早地接受艺术熏陶。”

  但随着李女士对幼儿园考察的深入,困惑又来了。“现在又有这么一种说法,说是让孩子过早地学习英语或是过早培养某方面的兴趣不好,会扼杀孩子的天性。现在我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选了。”李女士对此很困惑。

  专家建议:

  “对于幼儿园的特色办园应该是提倡的,不过这种特色不能以扼杀孩子的天性为前提。”石家庄幼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葛东军说,现在有些幼儿园过分强调能让孩子在幼儿园认识多少字,或是能学会什么才艺,这样实际上是偏离了幼儿教育,“家长在考察幼儿园时,应该注意看看幼儿园的玩具材料是否丰富,是否能有足够的玩具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游戏当中。”葛东军说,通过与周围环境的互动进行学习,在游戏的过程中进行学习,这样才是最有利于孩子发展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