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市2010年小学招生地段本周末公布

南方都市报 2010-04-28 10:11: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26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广州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入学指南将于本周末开始在各区陆续张贴。凡2004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小学招生实行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小学学位分配坚持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人户必须一致的原则。凡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其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明、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和户籍证明为依据,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在区、县级市教育局按地段划定的小学办理报名手续。

  广州市教育局强调,小学严禁招收体育、艺术及其他项目的特长生或将适龄儿童特长与小学入学挂钩。因疾病或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或免予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居住地所属小学提出书面申请,并报区、县级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延缓入学期满,应即入学。

  由于具体的招生政策是由各区制定和出台,因此各小学招生地段也是根据各区的学校布局调整而敲定,并非一成不变。记者了解到,有的区将于4月30日就会在各小学公布招生地段等入学指南,同时将于5月15-17日接受一年级新生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