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入园准备:作息时间跟幼儿园同步

幼教网 2010-05-06 10:2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入园不适应,可能是还没准备好,对于低年龄段的宝宝来说,虽然语言能力不够,但在家里像众星捧月一般,他的需求都能够得到完全的满足,进入幼儿园后对于自己的欲求他不会表示,无法沟通,从而引发对幼儿园的抵触情绪,如何适应幼儿园,专家从吃喝作息等方面为家长支了几招。

  “为了让孩子的作息时间跟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同步,家长需要有意识地来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幼儿园园长孙磊解释说,为了让孩子慢慢适应,一般这项训练需要提前几个月来进行。

  吃:训练孩子用勺

  对于低龄宝宝,幼儿园老师会喂宝宝吃饭,但有时候孩子多,老师可能无法顾及到每个人,冯斌建议家长,在家里要训练孩子用勺吃饭,最好不要用易碎的瓷质勺,刚开始宝宝的动作可能不规范,更可能把饭菜吃得到处都是,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让孩子能够独立吃饭。

  喝:从奶瓶过渡到杯子

  和家里不同,在幼儿园小朋友都用水杯喝水,因此在上幼儿园之前,家长有必要帮助孩子从使奶瓶过渡到使用杯子的阶段,“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些有漂亮图案的杯子,并且要轻便而且耐摔,最重要的是要适合宝宝来抓握。”孙磊告诉家长,训练孩子的时候,要少倒一些水,帮助孩子控制杯子的倾度,避免孩子呛到。

  如厕:会用小便盆

  “两岁以后的孩子,可以训练他使用小便盆大小便。”孙磊认为,虽然幼儿园的老师会定时安排宝宝们如厕,但是作为家长,也要训练并鼓励孩子使用小便盆,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