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子从故事中悟出的道理

E度空间 2010-05-11 09:0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晚,时间充裕,给儿子讲了富翁请个仆人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在几百名的应聘人当中,挑出4个小青年最后复试。富翁请这4个人独个走进一个装饰豪华的房间。第一个小男青年走进来,在椅子上坐了一会,见没有人来,他开始打量这个房子,他发现在在桌子上有个罩子,他很好奇,于是打开罩子,里面装的是手白色的羽毛,在可是当他想盖住的时候,羽毛已经漂满了屋子,富翁打发他走了。第二个男青年进来的时候,发现在桌子上摆着一大盘子的娇艳的红樱桃,他想这么久也没人进来,我吃一个樱桃也不会让人发现少了什么,于是他挑选了一个最大的樱桃放在嘴里,可是樱桃并不如他想像的那么好吃,又涩又酸的,难以下咽,只好吐了,这时富翁走进来,直接开了他。第三个人进来的时,他发现这个房间里的抽屉只有一个没上锁,好奇心让他伸手去开这个抽屉,这时富翁正好走进来,他也被OVER了。

本文选自e度空间点击查看原文

 

  最后一小伙子走进屋子,一直坐那里一动不动的,半个小过去了,他还是坐在那里不动。富翁终于走过来了,问他:“难道你不好奇吗?你不想看看这东西吗?”小伙子回答:“我从小妈妈就教我,去别人家做客不要对别人的任何东西好奇,在没有经得别人同意时,不能动任何东西,更不能觊觎别人的东西。”富翁听后,很高兴,然后他和小伙子像父子一样一起愉快地生活一了很多年,最后当富翁死后,给这他留下了一大笔遗产。

  儿子听这个故事后,我问他有什么感想,他说,这情况有点瓜田李下。爸爸走过问他:“宝宝,瓜田李下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一个人走在西瓜地里的时,不要弯腰去系鞋带,这样会被人怀疑他偷西瓜,一个人走在李子树下时不要用手去整理帽子,这样会被人误会想偷李子。”“嗯,宝宝是真的明白这个成语的意思了。”同时也告诉他:“以后去小朋友家玩时,也不能觊觎小朋友的东西啊,在没征得别人的同意是不能动别人的东西哦。不过宝宝在这方面以前就做得不错,以后也会做得很好的。”儿子高兴地点点头。我们可以睡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