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人大附小假期不留作业改为进行社会调查

幼教网 2010-05-27 16:35: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学生的假期是如何度过的?北京人民大学附小4年级10班的蒲知临同学的假期调查报告《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小学生寒假课外学习情况调查》告诉人们,四个城市小学生的假期课外学习压力普遍较大。

  今年寒假,北京人大附小为减轻学生负担,决定不给学生留假期作业,改为要求每个学生做一项社会调查并写出调查报告,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蒲知临同学选取“小学生寒假课外学习情况”为主题,在家长的帮助下设计了问卷,在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四个城市分别选取一所小学,发放了调查问卷。让蒲知临兴奋的是,他一共发放129份问卷给北京市人大附小、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鼎太分校、杭州市文三街小学、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到春节前所有问卷全部有效回收。

  从除夕到开学之前,蒲知临又在家长的指导下,整理分析问卷,逐渐梳理出了调查数据的线索,又一点点做分类和比较,形成了一份小小的调查报告。

  据了解,蒲知临同学自己这个寒假就上了英语、奥数、美术和乒乓球四个课外班。他在调查报告最后呼吁,希望家长们少给一点压力,多给一点快乐。

  另据了解,北京人大附小不留寒假作业,建议学生深入社会搞调查的作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小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放下书本,走出家门,写出了一大批小调查报告,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报告,蒲知临同学的调查报告只是其中之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