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快乐的田园之行

幼教网 2010-05-27 17:34: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月8日,我们班组织了一次观光、采摘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有趣的田园生活。


  清早,我们来到了香山御香采摘园。刘园长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大型农具,我们看到了打水的辘轳、织布的纺织机、碾米的石磨、运粮的手推车及古代、近代和现 代的民居模型等。别看那它辘轳那么陈旧、笨拙,但当时没有水泵的情况下,人们生活可离不开它,农民伯伯也是靠它来打水灌概庄稼,这样才能让田里的秧苗茁壮 成长。还有那辆纺织车,听说在当时,妇女们用它来织纺线,还能纺织出五颜六色花布来做被子。我们对古老的粮食加工工具石磨特别感兴趣,刘园长的讲解使我们 知晓了祖先如何巧妙利用物理学基本原理加工粮食,我们还亲自上去操作、体验。这一件件农具在我国农业生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为古人的智慧而赞叹。

  在园内的动物饲养区,我们看到了驴子、山羊、奶牛、小白兔和鸡等。园内的叔叔、阿姨还给我们提供菜叶,让我们动手,去饲喂这些可爱的动物们。能与这些动物近距离接触,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在温室大棚里,我们看到了水灵灵的的草莓。低矮的枝叶匍匐在地面,碧绿的叶片中点缀着鲜红的果实,十分惹人喜爱。我们精心挑选又大又红的草莓,小心翼 翼地采摘下来,放在小筐里。大棚里温湿度高,不一会儿,我们的额头冒出了汗,小脸也热得红扑扑的,但看着我们每个人盛得满满的小筐,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 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草莓没有打过农药、施过化肥,可以直接食用,我们每个人都品尝了好几颗,味道又酸又甜,回味无穷。我们还进行了最大、最古怪草 莓的评比。最后,我们在童趣园玩秋千、滑梯,进行了跳绳和打沙包等游戏。

  我们在御香观光采摘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艰辛,我们从小就要爱惜粮食,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中关村一小:三·2班缪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