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独家:北京小学2010年一年级寄宿生面谈现场报道

幼教网原创 2010-05-29 23:14: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5月29日讯)5月29日-5月30日,北京小学一年级寄宿生的谈话工作正式展开。北京小学的寄宿班是面向全市招收有寄宿要求的儿童。一大早,来自各城区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来到学校,等待面谈正式开始。虽然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录取名额,但是知名小学的面谈对孩子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上图:北京小学主教学楼


  现场时录:

  5月29日一早,幼教网记者赶到北京小学现场,亲身体验了本次面谈的火热场面。报名时学校把考生分为A、B、C…若个组,分别在指定时间到校参加面谈。

 

上图:工作人员检查家长证件——“谈话通知单”


  校方规定,考生及家长必须持“面谈通知单”才能进入校门。校门口有1名工作人员、2名保安专门检查证件,不允许任何社会人员进入。校门不远处还有警察巡逻,安全工作滴水不漏。

 

上图:C组等待进入校园的孩子及家长们


  每组孩子进入校园后,分成几批进入教学楼,家长不能陪同。40分钟后,家长再到科教楼门口接孩子。

 

上图:“滴水亭”旁等待的家长们


  面谈内容:

  一拨15个人,每组的题目有所区别,包括看图说话、自我介绍、拍皮球、学做动作,加减法、后滚翻等。

  据热心家长介绍,A组孩子的面谈内容如下:

  1.有三堆水果,橘子堆有3个,桃堆有4个,苹果堆有5个,让小朋友想办法让每堆水果变一样多,怎么分?

  2.已经飞走了7只蝴蝶,现在还有4只蝴蝶,问原来一共有几只蝴蝶?

  3.第一天发芽了一粒种子,第二天发芽了三粒,以后每天发芽了三粒,问到第七天一共有多少种子发芽?

  4.投影到墙上几只蓝蝴蝶、黄蝴蝶,让小朋友不掰手指头用心数,然后说出哪种颜色多。

  5.一串海星,按颜色有规律的排着,然后一片乌云挡住了两个,让小朋友说出被挡住的海星应该是什么颜色。

  6.还有体育方面的题,排皮球、后滚翻等。让孩子蹲下屈膝抱胸,两手环抱那种,向垫子上仰倒,然后努力再坐起来。(很难,没有一个孩子能坐起来。)

  招生计划:

  北京小学(宣武区槐柏树街9号):招6个寄宿班。

  招生预录:

  1、6月4日在北京小学校门口和校园网上公布体检名单。(公布的体检名单,不一定是最后确认名单,请家长不要耽误6月14、15日到户口所在服务片学校进行就近入学登记。)

  2、6月14日在北京小学统一组织体检。孩子需空腹,体检后学校提供免费早餐。

  3、6月18日在学校门口和学校网站上公布预录名单。

 

上图:北京小学科教楼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