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透过幼升小,检验学龄前教育是否成功

E度教育社区 2010-06-02 10:57: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文来自e度社区,点击查看原文

 

  上次去某小面试,遇到不少牛孩,识字过千,计数水平也很高,讲故事直接就是三国。相比之下,我家孩子的知识水平有限呀。

  儿子上的是传统公立幼儿园,家里也没有教太多的识字、背诵等知识。只是大量给他读书,经常带他四处玩,结交朋友,上各种兴趣课:钢琴、跆拳道、足球、戏剧、围棋、乐高、外教口语等。曾经想过去金色摇篮幼儿园,最终没去。蒙台梭利幼儿园据说是用实物教学开发孩子智力,也没有去成。

  儿子目前的状态是,快乐,健康,喜欢交朋友;围棋下的特别好,可是计数能力不强;对钢琴不讨厌;喜欢听故事可不能自主阅读;语言表达能力强,特能说;喜欢运动,但身体协调性一般;对很多事物有兴趣,可是没有突出的特长。

  我没有对他进行严格的早期智力训练,是不是耽误孩子了?

  附:根据中国修订韦氏幼儿智力量表分析,从以下几方面考察幼儿的智力发育水平:

  一、言语智能;

  二、操作智能:包括抽象逻辑思维,推理能力,视觉分析与辨别能力,图形知觉和视觉运动组织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