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学生有希望考入人大附吗?

幼教网 2010-06-03 11:5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的女儿现在在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读六年级,明年就要升学考试了.她的志愿是考取人大附中.在学校里她是出类拔萃的,获得校内校外不少荣誉,学习也是年 级前五名.但是网上说朝阳比海淀差几个档次吗,不知道我女儿有没有希望考入人大附?除了让她学好课内知识,我们做家长的还要做哪些努力呢?

    家长回答:

    作为经历了今年的小升初、且考取了人大附中孩子的家长,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孩子要有一些有别于普通孩子的“敲门砖”,即证明孩子优秀的各类获奖、过级证书,数学特别优秀,争取能够入围到人大附中的“面试”或者可能的大规模测 试;二是要做好笔试、面试的各项准备,尤其是面试,孩子、家长都要被考试,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们参加面试时,面对10名考官,有一个孩子由于紧张, 问题回答不了当场哭了);三是要注意人大附中的网上信息,报名均是在网上的。

    海淀区一般小学年级综合实力前五名是有可能进人大附实验班的,但主要生源校是几个重点小学。客观地说,朝阳的不比海淀的差,不要盲听、盲从,好孩子即使在 朝阳上小学,到海淀上中学依然没有任何问题。让孩子在极度宽松的环境中成长,在人大附的考试中反而会表现得出色。不过,增强课外数、语、英、情等方面的拓 展,对报考好学校总是有用的。

    附:

    人大附中超常儿童实验班招生范围:具有北京市户口的学生或享受北京市正式户口待遇小学毕业生。

    人大附中英语实验班招生范围:只招收海淀的学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