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地考察报告--北京海淀民族小学优劣势分析

E度教育社区 2010-06-04 17:0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cathy_fy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49274-1-1.html

  您还未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点我查看详情,享受个性化服务。

 

 

  我收集了一些的海淀区民族小学信息,给家长们做个参考。

  优势:

  今年片外不收费;

  硬件非常好,那校园真漂亮啊!

  有自己的清真食堂,我觉得这比吃盒饭强。但没有早餐,只提供午餐。

  2010年民族小学小升初的文艺特长生有27人,排名海淀区第11。体育特长生8人,科技特长生2人。他们六年级4个班。一个班30人左右。特长生比例不低。

  劣势:

  周围环境,两极分化很严重。一边是冠城园,属于高档小区。

  还有一大片楼房,那一片都叫“月季园”,回迁房。楼很旧,环境很一般。

  和外面一个看孩子的妈妈聊天,基本上他们楼里80%都是租住的,而且感觉租住户很杂。

  民族小学除了从教委拉来了钱,还有一部分资金来自冠城园的开发商冠海集团,估计开发商也希望旁边的小学好一些,这样自己的房子也好卖。从这点上来讲,校长还有几分能耐。

  总之,这个学校生源杂,两极分化,估计会比较严重。

  家近是个宝,曾经动过攒班车的念头,但想想动不动就堵车的北京,还是算了,想着还是找步行20分钟内的房子吧。

  附近的房子,冠城园太贵,而其他房子周围环境较差,租金也不便宜。

  不过学校以北或者往南,还是有不少小区的,能接受步行30分钟左右的,估计能在那些地方找到环境稍好的房子。自己多转转是关键。

  了解到的其他情况:

  民族小学老师96%本科学历,老师素质不了解。

  目前一年级老师未定。

  统测成绩:居于海淀110所小学的平均分以上。

  6月12、13日还有面试机会。

  5月中旬已经面试200人,计划招收6个班,每个班30人,共180人。考虑到部分孩子可能不来,所以应该还有空额。

  学校说如果报名人数较多,可能会考虑扩招到8个班。

  学校的招生老师态度很好,属于有问必答型的,有问题大家尽可以打电话询问。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