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现场报导--北京奋斗小学2010年一年级寄宿生面试

E度教育社区 2010-06-07 11:2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轻轻挥手间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49274-1-1.html

  本文作者已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可享受个性化服务。点我查看详情

 

 

  北京奋斗小学2010年一年级寄宿生面试——6月5日现场报道——投稿

  今天2010年6月5日清晨带孩子去玩的路上,途径奋斗小学,顺便拍下今早面试的情景,车水马龙的真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这批是寄宿班招生,听说招生人说只招3个班,但有一个班已经被共建学员将名额占有,具体没有考证,只是听围在学校门口的家长谈论而知。

  据说今天上午来面试的有400多人,还剩2个班,要是一个班35人的话是十里挑一,要是两个班的话就是十里挑二。不过听说今天有关系的人来面试的也很多。

  我在门口张望的时候,听到好几个送孩子的家长在门口说,你进去找xx老师,当初跟xx联系过.....哦!原来寄宿生托关系的也不少,看来没关系的家长也就来带孩子锻炼一下,其实实战经验很重要呀,孩子们也贵在积累的。

  现场实录:

  两个保安守在门口,家长带孩子必须持有“面试单”方可进入,没有的一律被拦在门外,面试单也就是3周前在传达室登记信息时候发放的。外面开车来的家长把门口堵得严严实实的,不比北京小学招生现场差,也很是热门。



  奋斗小学2010年寄宿招生工作(网上2010年5月21发布)

  (一)寄宿招生计划:

  寄宿招生班数:3个教学班,每个班35人左右。

  (二)招生办法:

  1. 招生条件:

  面向社会,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学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有生活自理能力,智力发育正常,有寄宿要求的适龄儿童。凡在幼儿园曾寄宿过并在体育、艺术方面有一定才能的孩子录取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2.登记方式与时间:

  从5月24日(周一)——5月28日(周五),5月31日(周一)——6月4日(周五)

  请家长任选一天到奋斗小学校门口持户口薄原件进行寄宿新生登记。

  登记时间为:上午8:30——11:30     下午1:00——4:00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校内教学,登记时不组织家长参观校园,请家长不要带孩子来登记。

  3. 家长咨询、学生面试的时间:

  6月5日(六)上午8:30家长带孩子来校,9:00统一对孩子进行面试;9:15学校通过广播形式对家长宣讲寄宿招生有关事宜;组织家长观看学校录像片,10:30活动结束,家长带孩子离校。

  4.录取方式与时间:

  集中面试,择长录取。凡是被录取的学生学校将在6月11日前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家长。

  *未尽事宜,将于咨询大会解答。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月台胡同15号

  (乘地铁或10、25、38、44、47、48、61、309、337路公共汽车长椿街站下车,往北路西走约100米)

  奋斗小学的片内的招生简章贴在门口,顺便用手机拍下来了,估计不是很清楚,大家凑合看吧
 



  学校的操场还是比较大的,在市里面这样的好小学有这样大的操场已经算极品了



  链接操场与教学楼的长廊上爬的不是紫藤,而是葡萄,也很别有韵味,算是学校的后门了,这个学校就两个门,正门和后门离得不远。



  学校的前门进去就能看到体育馆,里面的没有进去看,无法报道



  今天来面试的小朋友真是多呀,我溜达过来的时候,已经有6批进去了,每批都是两队,每队有10个人,招生的老师说上午要来400个孩子呢,看来面试也是走过场而已。

  面试也是只让一个家长进去,不过这个学校是不面试家长的,家长们都不紧张。

  如果两个家长来的,就清到这个后门去等吧,



  面试的家长带着孩子也是一批一批出来,孩子都说题不难,但是估计被录取就更难了,题简单拉不开档次,就只能看关系了。每批面试时间也就15分钟,所以说10个孩子十五分钟够快的,还加上走进去与走出来的时间呢,孩子面试的时候进去的家长也只能在教室里面坐着等着。孩子说没有考英语,也就是数学题,好像也是关于幼儿园有多少小朋友一类的应用加减法的题型。

  听说旁边武警共建录取了90%呢,这只是现场听家长们议论的哦。今天面试结果要等到6月中下旬才能通知,估计一些家长会等不及的喽。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