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投稿—家长应如何准备孩子上学

幼教网 2010-06-09 09:56: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小升初A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49274-1-1.html

  您还未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点我查看详情,享受个性化服务。

 

  家长应如何准备孩子上学(投稿)

  我的孩子今年小升初,目前已经被理想的学校录取,就一些自己的育儿理念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孩子上学是他步入人生轨迹的第一步,更是家长迫切期盼的。孩子将从幼儿辅助教育模式,走向规范学习知识、增长学问的模式,在这么一个孩子从幼儿教育步入学生的人生轨迹的起点,家长急需协助孩子做好学前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

  家长要在孩子的心目中迅速形成对学校的良好印象。面对即将6年生活学习的校园,在孩子入校之前,务必带孩子到即将上学的学校看看,熟悉学校内外的环境。并针对校园内的设施细致的加以讲解,缓解孩子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环境的怯羞心理,逐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平时,应多注意潜移默化的引导孩子,让孩子增加一些上学方面的信息和知识,培养孩子对学校生活的兴趣。

  家长应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物质环境。家长应根据上学的特点,结合孩子本身的特长,有选择的提供有创造性,适合孩子的读物和视听材料,善导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从小引导孩子树立“世界因我而精彩”的理念。

  参加益智活动,如同身伴良师益友。多带孩子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如爬山、参观博物馆、游乐场。在参加活动时,让孩子独立完成相应的工作,家长对周围的环境、事物加以必要的解释,并提出相应的问题,培养孩子独立完成工作的兴趣。通过近距离观察事物,鼓励孩子多思考、多提问,增加一些直接知识,为将来的语言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

  随着孩子的成长,家长必须给孩子留出必须的空间,让孩子学习处理日常必要的难题。与孩子象朋友一样相处,让孩子拥有一个灿烂的童年!愿即将上学的孩子们展开幼嫩的翅膀,飞入理想的学堂。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