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太原市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统一规定

太原日报 2010-06-12 10:36: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太原日报讯)6月1日,太原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今年全市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时间统一规定为6月28日至7月2日,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始招生工作。根据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小学招生工作必须坚持免试入学、按学区保障入学、学区全覆盖等原则,保证每个适龄儿童都有一个公办学位,保证其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严禁学校采取或者变相采取面试、考试、考核、测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严禁将各种竞赛成绩和各类考级证书作为入学的条件。

  针对前几年存在的部分小区没有对应学区的问题,教育部门提出,要保证学区完全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区,要确保所有新建居民小区、居民住宅楼都纳入学区划分范围,消灭辖区内所有的入学空白点,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公办学位,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各小学要严格按照各县(市、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进行招生。

  今年小学招生登记必须查验的证件统一规定为: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生育证明,需查验的其它证件由县(市、区)教育局规定。各县(市、区)教育局要针对辖区的实际情况,研究解决人户分离、一户多房、拆迁户、租房户、集体户等特殊情况的解决办法,保障所有居民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对跨区搬迁、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实际居住地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统筹安排其入学。

  外来人口子女需进入小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凭“四证”(居住证或暂住证、流动人口婚育证、家长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预防接种证或体检证明),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经济区社会局统筹安排进入全日制公办小学就学,入学后在收费、管理上享受太原市民子女同等待遇。

  市教育局提出,严禁学校拒收本学区学生,严禁学校自行设置不合理入学门槛,严禁学校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新生,严禁小学举办任何形式的实验班、重点班,各小学要坚持均衡编班。各小学要严格按课程标准和课程进度进行教学,认真完成小学应完成的教学内容,严禁随意增减、改变教学内容和进度。市教育局将在小学招生工作结束后,将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进行交叉检查,对违规的学校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