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女儿幼升小经历——面试学校优缺点比较

E度教育社区 2010-06-13 09:3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女儿的小学终于落定了。以下是我们的择校经历,希望为以后的家长做个参考,我女儿并不是最优秀的,只是给后人一个借鉴参考,我们很辛苦,但愿孩子能快乐成长。如果只考虑成绩,一定要上海淀名校,海淀成绩突出,而且教材各区也不一样,但是作业也是最多,题海战术,孩子很累。

  1.北京小学:

  校园很棒,管理上绝对一流,在我面试的所有学校中,考生管理,家长管理,考题上真的没的说,条子生很多,但是每年都有不少凭实力考上的,而且学校敢在5天左右在网站张榜公布录取学生名单,这种胆量别的学校没有看到。赞一下。

  我孩子落选了,但是还是喜欢北小住宿部。个人认为北小住宿是其特点,录取难度远远大于走读部,如果选择走读,北小强项不大。

  优点:快乐教学,相对孩子压力小,如果特别注重学生学习成绩,北小在北京不算最优秀,中等偏上,但是如果说小学毕业后学生的综合素质,如自理能力,同学间社交能力,快乐程度等北小北京绝对第一,就看你培养孩子的方向了。

  缺点:据说学校都是大款或是名人子女,学生攀比心过重,只适合贵族。

  2.康乐里小学:

  对学生考试非常认真,面试时间40-60分钟,考题较难,还有跳绳或是拍球等身体协调测试,在宣武区是重点小学,寄宿部也很有实力,片内生单独一班,考进来的孩子不与片内混编,老师很负责任,今年来说学生没关系考进康乐里很多,很值得称赞,一所很好的小学。

  推荐优点:学校重视英语,相对重视体育,比如学校篮球很有名。

  缺点:学校略小,没有游泳馆。

  3.奋斗小学:

  学生考试就是走过场,考试大约15-25分钟,没有关系很难进入,属于典型的条子学校,接待态度老师也很一般,最起码今年到目前为止咱们论坛(e度教育论坛),我没有看到一个是没关系考上奋斗小学的,这个小学也算有名,我认为极其名不副实,一个只认关系不认人的学校还能很棒?!

  对于这个学校,上边代表我个人观点,各位家长自己看看,了解吧。

  4.羊坊店中心小学:

  考试大约35-45分钟,对待学生家长还算可以,组织上如果满分一百,我能给75-80分,我们孩子在书记屋面试,面试完毕到校长室,当时校长就说我女儿很优秀,还说可以马上录取,女儿比较喜欢羊坊店中心小学。

  缺点:校园较小。

  优点:在附近属于不错的学校。

  5.羊坊店4小:

  这个学校与羊坊店中心小学到底谁好,一直争论不休,但是从接待考生来说,管理上好于羊坊店中心小学.

  考试大约1个多小时,考题极多,很有难度,老师态度很好.

  优点:学校奥数突出。

  缺点:校园小,设施较旧。

  以上是我的报考经历,我女儿最后选择了康乐里小学的寄宿班。

  说说孩子的能力:

  英语从4岁开始学习,一直学习三一英语,水平不错;

  唐诗大约能熟背20首;

  20以内加减法没问题。

  孩子在幼儿园最爱上英语和思维课,思维老师非常喜欢我女儿,据说是他们大一班最好的思维课3名学生之一,比如1头有大象=2只牛4只羊=1头牛1只大象=?羊或是一队小朋友前面数小明是第8个,后边数是5个,问一共多少人?

  这类题我女儿回答很快,而且不会错。当时为了考北小寄宿,我女儿左右手拍球,右手能拍100+左手30+跳绳他最多一次跳32个,一般15个左右。

  认字不太好,大约40个左右,但主要是我们没有教。

  题外话: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北大清华,或是国外名校,最起码我认为目前中国的教育不及格,中国没有培养顶级人才机制,想想我们的先辈,造纸、火药、指南针等,在看看现在的世界,空天飞机,gps,internet,巨型计算机等目前世界的顶级技术,哪样来自中国发明?诺贝尔物理化学文学哲学力学医学等等哪个是中国人?但是咱们的孩子最累,这是为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