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芳草地小学远洋分校2010年报名现场实录

E度教育社区 2010-06-17 14:38: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shangdi115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58190-1-1.html

  本文作者已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可享受个性化服务。点我查看详情

 

 

  2010年6月14日是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远洋分校片内登记的日子,上午10:00俺到了那里,为的是见证一下小学入学是如何报名有何要求,提前了解情况以便于为明年儿子幼升小做准备。

  芳草地远洋分校的全称是——“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虽然戴着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名头,但分校两个字足以让这所小学大打折扣。09年幼升小的帖子里还偶尔有家长询问,芳草地国际学校的XX和XX分校如何,今年询问的少,回答的更少。

  芳草地远洋分校座落于慈云寺桥东的背静街道里面,夹在东恒时代、远洋天地和住邦2000三个居民区交界处,交通便利,却远离喧闹的东四环和朝阳路,是个容易有学习氛围的学校。

  也许是由于放假的原因,当我匆匆感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街道上并无一人,以至于怀疑是否是自己弄错了时间,这个学校的报名场面完全不似论坛上每日所言的拥挤和混乱,着实让我亲身体会到何为牛小!何为名不见经传!

  在幼升小竞争激烈的北京,原来——这里黎明静悄悄。

  周边环境:

上图:这是学校的正门

  学校的硬件设施很好,2000年左右的建筑,宽敞明亮,教学楼内多媒体等设施一应俱全。

  校门前的小马路只有小区有卡的人才能开车通过,大多数时间基本属于行人专有,孩子们是很安全的。小区内的孩子走路上学极为方便。

  拐出校外则是面积巨大的路边停车厂,可供接送外来孩子上下学。但周一至周五几乎很少有空车位,下午三点半以后每每堵塞严重。

  校园对面是咖啡厅、蛋糕房等一些经营不旺的店家,隔街写字楼、银行、饭店林立,孩子吃饭是不成问题的。

  交通发达,周边有亚马哈音乐、各类英语、教学培训培训学校,一站地以外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只是四环路上以及周边没有XES和巨人,去年XES征集教学点的时候我曾推荐东四环这一大的区域但未被采纳,四环路这一大区域设教学点至少可以辐射上百万甚至几百万平方米的社区。

  言归正传,这是一个设施齐备、教室宽敞明亮、交通便利、孩子可以快乐学习的学校。

校园门前并无行人,照片里的是学校的老师,负责在门口接待。

  现场实录:

  当我走到学校门口时,两位负责接待的男老师主动走上前来打招呼:“这位家长,您是来报名的吗?”

  “没有带孩子吗?”语气温和,面容友善。当我表示我只是来咨询时,他们主动让我进门右转到报名咨询台。

  咨询台前坐着一男一女两位三十岁上下的老师,依然面容和善,言语平和。

  在一问一答中我了解到:

  1.一年级新生收四个班,每班35人左右。划片的孩子保证都能入学,非划片的目前已经招满了。

  2.年龄不够的孩子只能在明年上学,但同时告诉我明年这个时候会有通知,注意查看。

  3.老师指给我招生简章并同时口述需要携带的证件资料等等,但对于赞助费之类则礼貌回避。

  (去年有朋友择校3+1万元,今年不知。每天上学的时候小区与外来孩子相向而行。)

  咨询台旁边的门口有校医模样的人进出,看来准备工作到位。

  我看到登记表上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已经写上了十几个名字,这时有家长和孩子陆续进来,我则告退让位。

  招生信息:
 

上图:招生简章

  用温馨的粉色A4纸打印,日期是6月1日,但张贴于小区时间较短,不足一周,有可能是由物业和社区经转耽误了时间。

上图:学校的宣传栏

  学校的宣传栏充满了爱心,宣传栏有五块玻璃,我只选择了其中1块拍照。登记报名后有家长提出带孩子进到教学楼参观,被爽快地允许。

  参观校园:

  登记报名后有家长提出带孩子进到教学楼参观,被爽快地允许。
 

上图:学校操场一览

  入口接待楼的背面,估计行政和教研组办公室在这栋楼内(个人猜测)。顶层貌似加层,有施工的痕迹。背景的大黑楼为住邦2000写字楼,有奥力健身等各 类设施。它的背面即为朝阳路,有第二快速公交通过。顺便说一下:从这张照片开始是我提前2天拍的,放学后,有孩子在学校里面。

上图:三栋教学楼、操场塑胶跑道和足球场

上图:足球场和场上快乐的孩子们

  这里的孩子可谓受快乐教育,每日放学后一群孩子奔跑嬉戏,小小的足球满天飞,叫声、喊声、喧闹声声声入儿。

上图:足球场旁边的篮球场

  篮球场似乎利用率不高,往来只有拣球的孩子。

上图:升旗台

  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主席台两侧是旗杆。

上图:课后玩耍的孩子们

上图:三栋楼互相连通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