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借读生入学登记 家长连夜排队

北京青年报 2010-06-21 09:49: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9日早上,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内,上百名借读生家长排队为孩子办理小学入学登记,这些家长都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因为办理登记只有一天时间,一些家长甚至熬夜排队。

  这次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只在一天办理。家长担心排不上队,所以选择通宵。“大家都传说,排得靠前,孩子能分到好学校。”来自四川的家长黄先生从前天晚上10点就在崇文区招生考试中心外排队。同时通宵排队的大约有40多名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家长,大家搬个凳子,在门口一守一宿,直到早晨将近8点才进入大院。

  这些报名的家长从事各行各业,有卖菜的生意人、打工仔,也有白领,多数人都已在京生活了多年,有的孩子也是在北京生的。根据规定,他们要提供户口本、父母暂住证、住所证明、就业证明、街道办证明等六七项证明。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查验材料合格后只做登记,不分配学校,分配学校与家长登记的先后顺序也没有关系,每一个学生都有学校就读。

  但很多家长仍然放心不下,宁可早来排队心里踏实些。实际上,随后排队的家长人数并没有增多,多数时候维持在一二百人左右,分别在四个办公窗口排队,有的家长很快就完成登记。“经常办手续,实际上排队都排出惯性来了。”有家长说。有的家长凌晨来排队,以至于正式排队办理时,困得抱着孩子睡着了。

  据统计,北京市计划三至五年内,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将与本市户籍学生享受“同城待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