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入园前应该教些什么?

幼教网 2010-06-21 10:44: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几岁最适合上幼儿园?近日,在重庆市举行的全国教育专家讲座暨浙渝民办幼教工作交流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童永榕给出了答案。

  选幼儿园先了解教育理念

  童永榕表示,家长在选择一所幼儿园时,首先应了解该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是什么。此外,还可以通过观察幼儿园的教学用具、设施是否摆放整齐,从而了解该幼儿园的管理是否规范。还可通过观察幼儿园一天安排的教学活动,有没有“动静交替”,从而判断是否有利于孩子身心成长。

  最好教幼儿写简单数字

  针对很多家长希望孩子从小就能多认字多背书的想法,童永榕批评,这样的家长太“急功近利”。她认为,在幼教阶段,可以教孩子写简单的数字,同时,让孩子通过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画,引导孩子建立识字、阅读的兴趣。

  请教幼儿规范用语

  童永榕认为,3岁左右最适合送孩子上幼儿园,过早的上学并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由于2岁是孩子语言发展最关键的时期,因此,孩子2岁之后也可以到有条件的幼儿园进行早期教育。她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吃饭就应该说吃饭,而不应说吃饭饭,在孩子刚刚学语言的时候,不要把不规范的词语教给他,否则会影响孩子语言的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