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三小2010年择校生面试现场

E度教育社区 2010-06-21 13:23: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9日,中关村三小进行了最后一轮的的入学测试。开始,家长们在校门口排队了,天气很热,大家等待得也都很焦急。到时间后,校门口有专门核对户口的老师,拿户口本对名字,名单上有你家孩子的名字并且和户口本的名字一致,才可以进去校门。

  进了教室,家长填表,孩子发了个有名字和号码的不干胶,真是精细啊!填表有些紧张,怕写错字,有家长说写错了再要一张,答曰都编号呢就一张,汗,这时孩子已经被领走了。孩子的测试时间为40分钟。

  接下来的重点:另一间教室验证件。父母需要带的证件是:结婚证、学历证、户口本、孩子的出生证。这些证件校长本人亲自查验。介绍人一栏要求填写的分外齐全:详细到姓名、什么单位什么部门、职务、电话。

  测试现场:

  据我家孩子说,进教室以后,是好多孩子在一起的,具体多少,请自由想象,应该不超过25个吧。

  很多个方形的桌子,四个小朋友围着一张桌坐。

  老师先让大家看了大屏幕,屏幕上是一些情节:比如小明不小心弄坏了小朋友的玩具,应该说什么;没有带水彩笔,要向朋友借,说什么,总之,就是礼貌用语一类的。孩子不认识字也没有关系,老师会读的。

  大屏幕接着出现了一颗苹果树,每一个苹果上都有字的,每一个小朋友要认5个字,认完以后,老师说,这5个苹果是你的了。孩子们轮流认字,大概字也是一拨一拨的出现的。

  考试内容:

  1.据说是很多数学题,孩子眼里很多的意思大概是10,都是20以内加减,有混合运算。

  据说有7+9=?,4+?=10

  2.拼音连线题:

  给出四个动物的图片,分别是狗、青蛙、公鸡、鸭子

  拼音是wowo,gaga,guagua,wangwang,要求把动物和叫声连线。

  3.画画题

  四个圆圈,在圆圈的基础上任意作画,比如添跟线变成气球之类的。

  4.找规律题

  据说是一个方形,后面两个圆形,圆形一个空白一个有颜色。

  注:本文资料来自“e度教育社区”的网友“快乐阳阳”和“阳光一缕”,详细请查看原帖:

  我也说说周六的 三小面试 :)

  6.19中关村三小面试内容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