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公办小学登记结束 入学名额转让为骗局

北京晨报 2010-06-22 10:00: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公办小学入学登记已经结束,但对一部分为孩子择校投入巨大且准备了多套方案的家长来说,多余的方案如何善后却成了一个负担。

  记者发现,这几天各大教育社区里,各类以家长名义转让入学名额的帖子也明显多了起来。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所谓入学资格转让均为骗局,提醒家长警惕。

  “当初为孩子上学定个‘保底’校,提前就把捐资助学款交了,现在目标校确定录取了,交给保底校的钱能退吗?手里就有一张教委开的捐款证明。”日前,一则名为“保底校怎么办”的帖子受到很多家长关注,不少家长跟帖“同问”。

  对此海淀区某知名小学校长表示,如果孩子没有入学,家长的捐资助学款是可以退的。但家长需要通过学校向教委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并需要等待一段周转时间。而针对网上各类转让入学资格的帖子,这位校长表示,那些全是骗局。

  她解释说,学校如果同意接收学生,都会和家长约定一个确认的日期,如果过了这个日期家长没有确认,学校不会保留入学名额。现在公办小学的入学登记已经结束,除部分生源不足学校还可接受调剂生外,所谓的“热门学校”入学名额都已经确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